温州便衣警察突查市区三大客运站 抓获“黄牛”28名

温州网 2018-02-11 08:07:00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兵分三路对汽车南站、双屿客运中心和牛山温州客运中心开展执法,抓获“黄牛”28名。

先前报道:卧底春运:买黄牛票挨宰 拿扑克牌上车 在高速服务站被抛下

  温州网讯 自披露“黄牛”拉客乱象后,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兵分三路对汽车南站、双屿客运中心和牛山温州客运中心开展执法,抓获“黄牛”28名。

  昨天上午8点,汽车南站周边,不少旅客正提着大包小包陆续进站。几名手持小卡片的“黄牛”在边上转悠,拦着旅客询问“去哪里”“长途车走不走”。此时,7位身着便衣的民警已经就位,散布在车站周围拍摄、取证。上午8点25分,7位民警完成部署,在车站门口、公交站台等处统一出击,当场控制了5名正在揽客的“黄牛”。

  在一名“黄牛”包内,民警搜出多张车票。记者看到,其中一张车票的抬头是“温州长运新南站办事处”,目的地、票价、日期全系手写。汽车南站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机构是“黄牛”杜撰的,票也是他们自行印制的假票。

  民警将各处抓获的“黄牛”带至车站警务室集中,对他们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清点。一名“黄牛”企图逃避处理,声称自己是旅客,马上要去赶火车了,还将一叠印有票务信息的小卡片偷偷丢弃,但很快被民警发觉。与此同时,另外两组便衣民警在双屿客运中心和牛山客运中心外分别抓获了11名、12名“黄牛”。28名“黄牛”于昨天上午被带回便衣侦查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我们对这些‘黄牛’做了笔录,他们对在站外拉客的行为供认不讳。”便衣侦查支队刑侦大队大队长翁宇介绍,鉴于他们都是初犯,警方对其予以警告,“在春节前夕,我们还会继续安排警力巡查,如果屡犯将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介绍,这些“黄牛”除了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外,还存在临时加价、索取摩的费用等宰客情况。由于购买黄牛票无需过安检、也没有实名验证,乘客行李中可能混有易燃易爆物品。甚至在逃嫌犯也可能选择坐黑车,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