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租车订单猛增 温州近三年租车比例环比上涨超80%

温州网 2018-02-11 08:07:00
高铁、飞机、客运巴士、自驾……除了这些方式回家之外,租车回家过年也逐渐成为“春运”返乡“生力军”。

  温州网讯 高铁、飞机、客运巴士、自驾……除了这些方式回家之外,租车回家过年也逐渐成为“春运”返乡“生力军”。神州租车发布的《2018春节租车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三四线城市的租车增长率已经赶超一二线城市,其中,探亲+旅游占主流。其中,温州2月1日至23日,共有65笔异地租车回温州订单。

  李先生今年就租了一辆车回家过年。李先生是泰顺人,一家都在温州做小本生意。往年过年回家,都是先打车到温州客运中心,再坐大巴到泰顺,再从泰顺的客运站打车回家。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一家四口,从住的地方到客运中心大约是20元,客运中心到泰顺坐大巴,票价是一人50多元,合计要200元多。然后从泰顺县城打车回老家,春节期间,出租车基本不打表,都是一口价100元。春节节前节后往返,全家的车费需要近700元。

  而今年他提前租了一辆车回家,共计150多公里车程,车辆租赁费用135元一天,他预计要租7天,加上油费400元,这样算下来不到1400元。“虽然相比乘坐大巴车,费用高出不少,但自己开车回家更加便利,而且还能开车走亲访友,有空闲时间还能带孩子出去旅游。”李先生说。

  记者从神州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神州租车公司车辆出租率接近70%。依照以往数据,在春节、国庆等长假期间,车辆出租率接近100%,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通过该公司后台系统能够查询到异地租车回温州的订单。2月1日至8日,异地租车回温州已结算26单,2月8日至23日,异地租车回温州成功订单39单。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城镇居民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51866元,这也促进了居民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温州近三年的租车比例环比上涨超过80%。据悉,春节租车消费热度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租车需求也从单一的“回家”向走亲访友、出门旅游等多元化转变。据统计,北方人南下避寒与南方人北上赏雪已经成为流行趋势,在旅游城市中,三亚、大理、厦门、丽江、海口等城市租车预订率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