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温州警察机动队今日启用 将开装甲巡逻车上街护平安

温州网 2018-02-11 10:39:00
PTU是一支以特警队伍为基础,机动性强、灵敏度高、反应快速的专业治安防控机动部队,通过开展不间断武装叠加巡逻,进一步充实街面治安防控机动力量

  温州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潘林昶 叶定涨 记者 潘涌燚)2月11日上午,我市公安机关在世纪广场举行春季大巡防暨警察机动队(PTU)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高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分局等组成的5个方阵列队集结、气势如虹,300余名PTU巡防警力整装待发、士气高昂。PTU专业巡逻车、防暴装甲车、排爆车等特种车辆组成的车辆方阵阵形严整、雄壮威武。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PTU是一支以特警队伍为基础,机动性强、灵敏度高、反应快速的专业治安防控机动部队,通过开展不间断武装叠加巡逻,进一步充实街面治安防控机动力量,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提升对涉恐涉暴等各类重大突发性案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先期处置。

  近年来,温州市公安局先后推行了专业化接处警、警灯工程、135快速反应圈等工作机制,逐步推动屯警街面,进一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巡控和快速处置能力得到普遍加强,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为了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市公安局构建了一套具备温州特色的警察机动队(以下简称PTU)巡防体系。

  市公安局即日起在主城区按照“统一执勤车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指挥体系、统一携装要求、统一考核标准”五个统一的标准在主城区(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组建了11支PTU机动队。所有PTU队员经过精心筛选,24小时在城市核心区、机场、车站、繁华商贸区等重点巡区的定点守护,对暴恐袭击、暴力犯罪、个人极端事件等重大突发警情进行先期现场处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