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路全面取消停车泊位 蝉街拟下月启动改造提升

温州网 2018-02-12 07:53:00
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这几天市区五马街年味浓了,文化味也多了。

  

市区五马街挂起了灯笼,年味十足

  温州网讯 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这几天市区五马街年味浓了,文化味也多了。昨天下午,鹿城区五马街道、公安、综合执法等在五马街西入口集中开展节前联合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街区环境,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去年,我市成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各项保护工作稳步推进。上月18~22日,该指挥部组织徐放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就五马街区的商圈业态策划和工程设计进行评审。目前,蝉街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五马街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导视系统设计已完成,店招店牌设计在加快进行中。纱帽河四十四弄及中央大戏院广场正着手实施方案设计。

  上月30日,五马街道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组织人员,对五马街两侧22处违法灯箱广告牌进行统一拆除;对共享单车停车乱象、喇叭促销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落实“门前三包”、修剪绿化、卫生保洁等工作。下一步,将对五马街沿街门头店招按照统一规格、材质和风格进行改造提升,提高城市品位。

  此外,对连接五马街的公安路全面取消停车泊位,经交警部门协调公安路(五马街至晏公殿巷)调整为步行街,对公安路及其他路段加大处置力度,严管违停。纱帽河完成共享单车综合整治,取消共享单车停车位,对破损的城市家具进行更换,街巷形象得到大幅提升。

  按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进度要求,鹿城区计划春节前完成蝉街改造提升工程招标工作,3月份进场施工。五马街改造提升工程、纱帽河四十四弄及中央大戏院南广场提升工程计划于4月份完成设计,5月份进场施工。

  如何挖掘温州的文化底蕴?鹿城区名城办介绍,鹿城区通过向专家咨询、查阅有关文献、碎片式收集资料等方式,已完成《宋高宗驻跸温州线路图概略》《串讲老香山》《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前后大同巷药行商圈布局图》等历史文化元素挖掘工作。今后,国光地下通道、温八中教育展馆、中央大戏院文化长廊等将展示这些珍贵的文化记忆。

  下阶段,鹿城区将重点做好五马历史文化商圈一期工程,统筹启动庆年坊、墨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还将组织文化专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文化资源,让传统文化和现代商业相融合。积极开辟文化活动空间,搭建文化展示平台,举办各类文化展览活动,真正让历史街区“活起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文 王诚/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