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山根小村”将“蜕变”成文旅融合村

温州网 2018-02-12 07:54:00
山根北路已有灰砖黑瓦古民居在修复,山根南路沿线多幢砖瓦老房外部已修复好;绿色草坪边开建了一处多边形露天泳池……

  沿建筑而建的配套泳池。刘娜筱摄

  温州网讯 山根北路已有灰砖黑瓦古民居在修复,山根南路沿线多幢砖瓦老房外部已修复好;绿色草坪边开建了一处多边形露天泳池……昨天,记者在瓯海茶山街道山根村看到,全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开发的“旅村融合”项目—— “山根小村”核心区显雏形。

  “山根小村”项目坐落于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村,村内拥有大罗山、塘河、古民居等自然资源,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2016年山根村被纳入瓯海区城中村改造,但因山根村保留较多不同时期的清民时期的建筑,因此当地探索“旅村融合”、“拆整融合”的改造新方式,并在温州市首次引入PPP模式到整村改造中,分别由瓯海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云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旅村融合”项目。

  根据山根小村“旅村融合”项目规划,此项目用地96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拆除约2.7万平方米、结构改造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此项目计划通过部分老建筑的保留改造和新建部分建筑等形式,以文化旅游、中高端商业、设计产业、创业办公为主要发展方向,规划大学生创业联盟、设计联盟、艺术街区、创意民宿、精品酒店五大区块及其他公共配套。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山根村“旅村融合”项目合作的是浙江云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这是温州本土一家专注民宿度假村、乡村旅游综合体开发的集设计、施工、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也是温州地区创意旅游目的地打造机构。目前,该公司已开发运营的有文成县南田镇的“迷途·武阳”、平阳县南麂岛的“迷途·三盘”、文成县铜铃山镇的“迷途·绵岭”、平阳县南麂岛的“迷途·后隆”、瓯海大罗山的“迷途·九房”、泰顺塔头底古村的“迷途·七厝”等10多家“迷途乡宿”品牌。另外,还有瓯海山根旅村融合项目和泰顺交垟文旅融合项目两个综合体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瓯海山根旅村融合项目把不同年代的建筑保留下来,并通过拆整结合,集江南古风与现代时尚相融共生,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创业的文化旅游融合的综合体。目前,核心区块打造已初显雏形,这里将建成60多间客房、20余栋建筑的精品乡村酒店,预计年底前竣工运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