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好戏连台!文成“村晚”开启闹春模式

温州网 2018-02-12 09:22:21

  温州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文成各文化礼堂进入了“我们的村晚”闹新春模式。一场场文化盛宴相继来袭,让家乡的大年不再冷清。

  大峃:唱响振兴乡村新乐章

  

  2月4日晚,“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县文化礼堂总干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艺展演暨珊门村“村晚”在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热闹开场,唱响凝心聚力振兴乡村的新乐章。

  晚会在腰鼓队热情洋溢的《开门红》中拉开帷幕。虽然礼堂外寒风凌冽,但是挡不住老百姓的热情。台上,舞蹈、独唱、快板、杂技、越剧等节目轮番上阵;台下,村民们纷纷用手机拍下精彩节目,在各自的朋友圈里刷屏,让在外珊门人也能欣赏到自己的“村晚”。欢乐祥和的气氛洋溢着整个珊门文化礼堂,最后,晚会在大合唱《东方红》中落下帷幕。

  晚会上,珊门村还对“最美珊门人”、“最美文化人”、“最美孝子”和“最美孝媳”进行了颁奖,赞扬他们对珊门村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广大村民向他们学习,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

  珊溪:演绎乡村新年味

  2月6日晚,珊溪镇新建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一场题为“贯彻十九大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的“我们的村晚”演出正在这里上演。

  晚会在腰鼓队振奋人心的《开门红》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一首村歌大合唱《新建好》,唱出了村庄的变化、道出了村民的淳朴。随后舞蹈、朗诵、相声、越剧等节目一个个轮番上阵,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引发观众掌声阵阵。整场晚会共演出14个节目,绘声绘色,丝丝入扣;欢乐祥和的气氛洋溢着整个新建文化礼堂。

  此次演出贴切宣传了《贯彻十九大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的主题,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村民们纷纷表示:“如今有了文化礼堂,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又好看又热闹,大家都高兴得很。”

  玉壶:华侨自办春晚道乡愁

  

  2月9日晚上,一场由华侨自编自演的“走进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暨龙背村村晚在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精彩上演,现场人山人海,掌声雷动,春雨带寒的天气却阻挡不了观众们热浪不断。

  晚会在鼓词《十九大指明灯》中拉开了序幕,朗朗上口的鼓词中,唱出十九大精神,将百年侨乡变化发展徐徐道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华侨点赞喝彩。观众们沐浴在党风下,摇晃手中的红旗,忘我地夸好;一曲《宝送玉壶地》唱出了玉壶侨乡风土民情,唱出了改革开放变化发展,唱出了文化礼堂惠民好政策;“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一首由华侨带来的新唱《信天游》道出了在外游子思乡的浓浓深情。

  晚会在《新婚秀》中谢幕,在中西合璧的走秀中,“新婚燕尔”带着对纯洁爱情的虔诚,步入了婚礼的殿堂,在演员们端庄大方的投足间,优雅秀美的举止里,将新婚之风吹开华侨文明之花。在冷夜中,观众们一直拿着手机,冻红的双手,温暖的心窝,拍下精彩的瞬间。

  目前,文成县已累计建成86个文化礼堂,为百姓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成为农村百姓的精神家园。春节前后,各地将围绕“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文化礼堂融入百姓生活当中。(温州网文成支站 张梭梭 朱伟 张丽君 王周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