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申请公租房细则:哪些人可以租?合同期限多久?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8-02-12 10:44:08
公共租赁住房只能用于承租家庭自住,不得出借或转租,也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性活动或改变房屋用途。

  记者今天从温州市住建委获悉,由市住建委起草的《温州市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近日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实施细则适用于温州市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实施。温州市区包含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申请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未婚子女三类。如申请人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温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救助证》《温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残联出具的《温州市残疾人特困证》和总工会出具的《温州市困难职工家庭特困证》的,其证件上载明的人员也可作为申请家庭成员。

  申请人应具有温州市区居民户口。申请家庭在市区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含),一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并应满足相应家庭经济状况条件。

  申请程序包括申请、受理初审、联合审核三个程序。申请人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或区住房保障业务办理点提交申请。

  申请家庭被核准登记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后,按规定对其实施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保障。其中,实物配租的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承租人要求续租的,应在租期届满前3个月到区住房保障业务办理点提出申请。经区住房保障相关部门审核,仍符合条件的,予以续租,续租合同期不超过5年。另外,租赁补贴对象的补贴金额按核准的保障面积乘以公布的单位住房面积的租赁补贴标准确定,超出核准的保障面积部分不予补贴。

  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年审制度。保障家庭在《租赁补贴协议》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载明的年审时间内到区住房保障业务办理点申报年审,并填写年审申请表。若超过载明年审时间6个月未申报年审的,视为自动放弃保障资格。

  公共租赁住房只能用于承租家庭自住,不得出借或转租,也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性活动或改变房屋用途。

  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介绍,此次公布的细则依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对部分审核时间做了调整,比如申请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工作;区民政部门自收到民政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发起的审核要求后,到出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报告不超过15个工作日等。

  相关链接——

  申请条件:申请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应具有温州市区居民户口;申请家庭在市区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含),一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收入、车辆、工商等家庭经济状况条件符合要求。

  购有12万元(含)以上(以车辆购置税发票上计税金额为准)或2辆(含)以上非营运车辆(残疾人用于功能性补偿代步的机动车辆和普通二轮摩托车除外)的家庭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申请家庭成员在各类企业中认缴出资额累计超过30万元(含)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佳伟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