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金投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8-02-12 14:54:22

  温州网讯 2月11日上午,温州市金投集团举行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邱海华作“再造转型发展新优势,续写集团创新创业史”为主题的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集团的第二个五年发展作了重要部署和规划,并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五大变革”,制定了推进“五大转型”,努力实现“五个翻番”的总任务,并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2017年,是市金投集团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的收官年。截止2017年末,集团资产总额54.27亿元,表外参股企业资产总额约23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超1600万元,增长335%,投资收益1.71亿,完成招商引资任务4.89亿元。

  市金投集团围绕金融主业,发挥集团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的核心作用,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相统一,紧盯业绩考核效益指标,资产规模继续扩大,发展质量和效益继续提升。在“银行证券、信用担保、股权交易、产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金融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互联网金融”八大主业及实体企业方面实现齐头并进,共创佳绩。

  在银行证券方面,集团上半年完成对温州银行的增资配股,继续保持国有第一大股东地位。2017年10月25日,财开公司参股的财通证券登陆上交所主板,股权投资增值约2.9亿元。在信用担保方面,2017年,信保中心累计担保户数1516户,金额达28.5亿元,在保1105户,余额达20.7亿元。金投担保新增担保金额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亿元,同期增长68%;在保余额16.2亿元,新增业务笔数2685笔,业务户数759户。在产权交易方面,2017年共完成国有资产转让业务84宗,总成交金额为11.49亿元,累计完成国有资产转让业务109宗,总成交金额为22.58亿元。在优化金融环境方面,集团参股的光大金瓯资产公司2017年新增资产包项目19个,债权本金59.95亿元,管理资产规模合计101.35亿元,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达129亿元。在基金管理方面,2017年,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完成出资10.4亿元,通过温州产业基金管委会审核的已有12只基金,基金设立规模为76亿元,并形成对16个产业项目的实际投放。在实体企业方面,加快对金海蕴的资本运作,金海蕴公司与省农资控股集团开展合作,合资成立浙江浙农海洋生物技术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加快公司转创业板步伐。

  进入新时代,在即将到来的五年计划里,市金投集团在五年积累的基础上,归零再跨越,重新再出发。面对国企改革发展新阶段和转型升级新特征,在自身转型发展过程中实施“五个变革”,即:从资产管理向资本管理的变革,金融股权投资向投资价值管理的变革,从承接政府性基金管理向服务实体经济的变革,从国有独资体制向混合经营体制变革,从传统管理旧模式向创新驱动新模式变革。并在“五个变革”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五个转型”,全面推进发展质量转型,全面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全面推进资本管理转型,全面推进内部管理转型,全面推进人才队伍转型,努力实现集团资产总额超200亿,区域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超200亿,政策性融资担保超200亿,股权投资规模超200亿,不良资产处置规模超200亿,在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上更加精准,在探索国有资本运营上更有实招,在提升政策性担保服务上更有影响,在加大金融股权投资上更有成效,在优化金融环境更有作为。

  会议由集团常务副总吕金记主持。集团本级全体员工、全资、控股及参股公司班子成员,优秀企业管理者、优秀员工和优秀党员参加会议,温州银行、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参股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企业管理者和优秀员工以及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