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21位老寿星齐聚 我们陪您过生日!

温州网 2018-02-12 19:13:00
近日,鹿城区桂柑社区的21位老寿星们齐聚一堂,在温州网爱心屋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馨、温暖、温情的慈孝生日会。

  温州网讯 (记者 叶蒙蒙 摄影 郑亮峰) 近日,鹿城区桂柑社区的21位老寿星们齐聚一堂,在温州网爱心屋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馨、温暖、温情的慈孝生日会。

  生日会开始前,小志愿者们围在寿星爷爷奶奶们身旁一起做剪纸手工。来自菱藕书画社公益党支部的老志愿者安邦爷爷今年已经81岁了,老人家欣然应邀为大家书写对联、“福”字和国画。一幅幅书画,一张张剪纸,浓浓的年味洋溢在生日会上。

  随着现场互动的深入,老人们也从拘谨渐渐融入到现场氛围中,当小志愿者们送上祝寿茶、鞠躬贺寿时,老人们开心地笑了。

  此次生日会的蛋糕是由满天星少儿志愿服务社的陈浩、胡羽茜、应睿哲三位小志愿者捐赠的。来自温州绣山中学的同学们则带来了精彩的祝寿节目,京剧表演《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二胡独奏《空山鸟语》,让寿星们大饱眼福。

  除了现场生日会,温州网爱心屋还组织上门走访组,为不能亲临现场的老寿星们送上了慈孝包、贴春联等祝福。

  84岁薛秀珠奶奶的家里贴满了之前参加过的每一场生日会照片。因为腿脚不方便,今年没有参加生日会。当听到志愿者们叫着“奶奶,新年好”的祝福时,薛奶奶一边笑着点头,一边不停地说着“好,好,好……”随队摄影师要给她拍照,薛奶奶仔细地拉了拉衣角,问身旁志愿者,“我穿着的衣服,拍照好看吗?”

  据了解,鹿城桂柑社区是位于温州市区中心的老旧小区,社区内居住着很多空巢老人。2014年5月,由温州网爱心屋策划主办的“慈孝生日会”在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落地,累计开展各类慈孝活动80余场,仅在桂柑社区就举办了46期慈孝生日会,社会直接受益人群近4400人,累计参与的志愿者达3100多人次。温州网爱心屋被评为第二届浙江省敬老文明号。《慈孝文化进社区》被评为2016年度温州新闻奖之社会活动奖。

  “慈孝生日会”通过慈孝互动、慈孝影像、慈孝祝福、慈孝连心卡等形式,鼓励老少同乐,以慈孝为纽带,联结起年轻一代和上一辈的代际通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蒙蒙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