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书巢”满月 市民诚信满分

温州网 2018-02-13 06:19:00
这一月来,书巢获得了市民的青睐:初步统计,截至目前,35个站点平均借阅率为60%(即书籍被借走比例),日均每个站点漂流图书6本,新增社会捐赠554册(非站间漂流)。

  温州网讯 2月13日,是温州BRT城市书巢“满月”的日子。这一月来,书巢获得了市民的青睐:初步统计,截至目前,35个站点平均借阅率为60%(即书籍被借走比例),日均每个站点漂流图书6本,新增社会捐赠554册(非站间漂流)。

  城市书巢无需登记、纯靠诚信,温州市民经受住诚信考验,也给了书巢组委会信心,接下来在BRT1号延伸线及BRT2号线站点也将设立城市书巢。

  市民经受住诚信考验

  BRT2号线书巢将设立

  “我们最担心的两件事情,一是书籍一下被搬光,二是没有市民去使用。目前看来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发生。书籍不但在站点内漂流起来,还有市民把书捐到书巢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小小的书巢不仅让温州的城市生活变得更加有生命力,同时,它也在考验着这个城市的文明与信用。一个月的运行反应出市民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反应出温州市民的诚信意识还是很不错的,也给了我们信心。”

  据了解,在近日开通的BRT1号延伸线及BRT2号线站点也设立城市书巢。

  迎来杭州客人点赞

  获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

  1月31日下午,由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带队的考察组来到环城东路BRT站点进行考察。

  考察组一行对城市书巢竖起了大拇指。“杭州有类似的‘漂流书亭’,温州城市书巢设计很贴心,考虑也很周到,特别是志愿者组织‘包干到位、定岗定人’的管理方式,很受启发,回去我们要好好琢磨学习下。”

  日前,2017年度温州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评选揭晓,BRT城市书巢项目荣获创新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