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温州人“绽放”央视春晚

温州网 2018-02-13 07:42:00
温籍著名编导邢时苗透露,他再次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蹈总监兼现场导演,其创作的“一带一路”舞蹈节目《丝路绽放》将在2018年春晚舞台上表演。

  邢时苗(左)和蔡亦寒合影

  温州网讯 昨天,温籍著名编导邢时苗透露,他再次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蹈总监兼现场导演,其创作的“一带一路”舞蹈节目《丝路绽放》将在2018年春晚舞台上表演。温州90后舞者蔡亦寒将在该节目中参演。

  邢时苗曾8次担任央视春晚舞蹈总监和现场导演,被誉为“当今文艺舞台和舞蹈创作大师级人物”。

  “最近从事这份工作的是2009年。时隔9年,今年我又回到央视春晚舞台,这是我第9次担任舞蹈总监。”邢时苗透露,他创作的舞蹈节目《丝路绽放》,由“一带一路”5个国家的艺术家联袂出演,演员共有100多人,非常精彩。蔡亦寒将和其他3位中方舞者共同演绎“一带一路”盛况。

  “当初为这个节目筛选演员时,温州老乡、90后舞者蔡亦寒进入了我的视野。”邢时苗说,去年蔡亦寒的独舞获得了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最高奖。另外,加上2003年蔡亦寒和温州市少艺校的同学在央视春晚,在开场节目中表演舞蹈。

  今年26岁的蔡亦寒来自洞头,现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演员。他3年级时考入温州市少艺校,得到良好的舞蹈启蒙教育。后来他先后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习芭蕾舞、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等多个舞种。他的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内舞蹈大奖。

  “2003年,我作为市少艺校三年级学生参加央视春晚表演,这段经历令我印象深刻。今年再次来到这个舞台,感觉很熟悉。”蔡亦寒说,身为温州人,能为央视春晚舞台献出自己一份力,深感荣幸。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