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索罗斯撒钱阻英国“脱欧” 英媒泼冷水:少管闲事!

环球网 2018-02-13 07:49:34

  今年1月刚刚宣布隐退的国际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近几天成为英媒关注的焦点,起因是他积极推动民间财团与当地政界合作,试图阻止英国脱离欧盟的进程。面对英国舆论的讨伐,索罗斯11日做出强势回应,毫不掩饰其反对“脱欧”的立场。

  “索罗斯资助留欧团体”最早由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据该报8日报道,索罗斯日前在伦敦设宴,邀请多位曾为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捐款的财团代表以及亲欧派人物,共商如何阻止英国“脱欧”。报道称,索罗斯通过自己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向反对“脱欧”的Best for Britain(BfB)组织捐款40万英镑(约合348万元人民币),后者BfB组织计划发起一场全英范围的宣传攻势,呼吁英国民众,特别是年轻选民支持“留欧”,迫使特雷莎·梅放弃目前的“脱欧计划”。英国广播公司称,索罗斯等人计划组织一系列公众集会和音乐会,游说保守党主要金主以及国会议员,让他们反对最后的“脱欧”协议,由此触发二次公投或大选。

  在“晚宴”事件曝光后,英国舆论齐声讨伐索罗斯。英国《每日邮报》在评论中立场鲜明地表示:“索罗斯先生,少管闲事!留着你那些不干不净的钱吧。”英媒在报道中不约而同地提起一桩令英国人不能释怀的“旧案”:1992年索罗斯做空英镑,迫使英国退出欧洲汇率机制,直接损失逾33亿英镑,经济遭遇重创,而他却获利至少10亿英镑。

  对于英国舆论的指责,索罗斯振振有词。他在英国《星期日邮报》上撰文反驳外界批评和质疑,自称是“爱英国”所以反对“脱欧”。他还举例称,2016年举行“脱欧”公投前,英国的经济实力位居欧盟前列,如今却被欧洲大陆多国赶超。

  不过,《每日电讯报》给索罗斯泼了一盆冷水,该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当晚赴索罗斯家宴的保守党捐助人对他的计划反应冷淡,并没有答应出钱加盟。

  在此事继续发酵的同时,外界开始将目光投向索罗斯的“开放社会基金会”。不少国家把这家仅次于盖茨夫妇基金会的世界第二大私人慈善基金视为索罗斯干涉别国内政的工具。在索罗斯的家乡匈牙利,该国强硬派总理欧尔班也曾公开抨击索罗斯,说他企图从事颠覆政府的活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国政权更替,普遍认为“开放社会基金会”是幕后推手之一。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还对该基金会下了禁令。(纪双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