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精准扶贫 平阳为近2.6万名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埋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家里几口人?”“身体状况如何?”“收入主要靠什么?”“目前生活有什么困难?”2月12日上午,平阳县扶贫办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阳支公司组成慰问组,前往顺溪镇上顺溪村开展为低收入农户送保单送温暖活动,为该村34名低收入农户免费赠送医疗补充保险。

  据了解,医疗补充保险包括意外身故保障金、意外伤残保障金、意外烧烫伤保险金、意外医疗保险金、住院补贴金等,每人每年保额7.9万元,共计保额286.6万元。活动为这部分低收入农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慰问组驱车来到顺溪镇上顺溪村。慰问组沿着蜿蜒的山路步行来到陈亦信和温王云老夫妇位于半山腰的家中,老两口手里握着送到家门口来的保单高兴得合不拢嘴,一连对着工作人员道谢。老夫妇今年分别83岁和78岁,儿子在孙子陈正芳出生后不幸去世,儿媳也改嫁了。老夫妇靠着平时做点来料加工的临活、干点农活含辛茹苦把孙子带大,好在孙子乖巧懂事,目前已上大学,这是老两口最大的欣慰。“爷爷奶奶年纪都大了,以前他们身体有点小毛病都舍不得花钱。现在好了,保险的费用政府替我们出了,爷爷奶奶不用为了省点钱而耽误了自己的身体。政府送来的这份保单,无疑为我们家减轻了不少压力。等大学毕业了,我一定要努力报效社会,报答爷爷奶奶的恩情。”陈正芳说。

  县扶贫办扶贫开发科副科长陈治强介绍,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是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保费由市、县两级扶贫专项资金全额承担,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平阳支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平阳支公司联合承保。目前,全县25960名低收入农户已纳入其中,在参保对象发生意外伤害或住院医疗时,承保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给予赔付,让低收入农户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份保障,进一步减轻参保对象的医疗负担,推进精准扶贫在平阳的有效落实。(温州网平阳支站 张炜 郑振国)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