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正式通车 通行示意图看这里!

温州网 2018-02-13 16:48:00
通车仪式现场
市民开车途经南口大桥
点击查看大图 制图/大妈

  温州网2月13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李江弟 王建平)2月1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暨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北段、瓯江口大道正式通车。今后,市区居民经瓯海大道去往灵昆、洞头方向,可以不用再绕行灵昆大桥,经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北段上南口大桥前往也是个好的选择。

  对于瓯江口新区、洞头区居民来说,大桥通车后两地至龙湾区间的行车时长大幅缩短,瓯江口新区居民至机场只需约10分钟。

  上午10时,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宣布:温州瓯江南口大桥及道路接线全线通车。

  南口大桥项目于2016年5月16日完成主体工程,工程起点位于龙湾国际机场北面,终点位于灵昆岛海堤,通过灵昆段接线,分别接灵昆岛规划路网和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灵昆互通。工程主线桥总长为2750米,桥梁宽36.5米,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项目总投资额12.022亿元。

  记者驱车实地体验时发现,大桥设置双向四车道,两侧彩旗飘飘,通行视野良好,舒适感强,天空中不时有飞机从大桥上空飞过。当天上午,进出瓯江口大桥的车辆并不算多。值得一提的是,大桥两侧的路灯、标志标牌等附属设施均进行了创意打造,与瓯江口的城市设计进行了有机融合,体现了鲜明的瓯江口特色。

  市民李先生当天特意驾车体验了一番。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洞头灵昆,一直盼着这座桥早日通车,回老家时能更便捷。“现在我可以直接选择走南口大桥,既省时又省力。”

  瓯江南口大桥通车后,将连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为瓯江口的开发建设增添强力基础,实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与温州东部海岛的一体化建设,也是瓯江口“三纵三横,三连两环”骨干交通网络中的重要一纵。通过这座桥,将大大缩减往返洞头和龙湾、鹿城的车程,同时促进龙湾国际机场周边建设。

  今后,灵昆岛上“海岸风光、滨海度假、海鲜美食、海上运动、海岛人居”等独具“海岛、海洋、滨海”特色的旅游业,将因此更加兴旺。市民朋友来灵昆旅游,品尝灵昆特色农家乐也将更加便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