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波英版)新书推介会在华沙举行

新华网 2018-02-13 18:44:17

  新华社华沙2月12日电(记者韩梅陈序)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波兰“名人录”出版社编译的中共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波英版)新书推介会12日在华沙举行。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受到全球瞩目,大会报告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蓝图,不仅有深邃的历史眼光,也具有放眼世界的大视野、大格局,给包括波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和中国机遇。

  徐坚表示,波兰是中东欧的重要国家,也是欧洲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使波兰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参与者。近年来,中波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显著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民间交往更加密切。新形势下,两国合作潜力巨大,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必将进一步深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贡献力量。

  该书译者、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塞尔韦斯特·沙法什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沙法什说,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将成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模式、中国理念也将为世界各国提供发展经验。

  波兰对华友好人士沃伊切赫·波梅卡沃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经过自我反思,自我沉淀,管理国家的经验更加成熟。

  “名人录”出版社社长安杰伊·杰姆斯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他希望将中国的发展经验、发展思路介绍给波兰。

(责编: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