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的荧屏上 这些节目里有温州人的艺术风采

温州网 2018-02-14 07:52:00
哪些“荧屏节目”出自温州人的手笔或有温州人的身影出现呢?且看记者为我市读者罗列的“节目单”。
蔡亦寒

蔡丽雯

邢时苗

陈吟吟

潘小芬

  温州网讯 明天就是除夕,从明天开始,全市人民将全面进入“过年的节奏”。春节假期,电视荧屏不放假,那么哪些“荧屏节目”出自温州人的手笔或有温州人的身影出现呢?且看记者为我市读者罗列的“节目单”。

  农历廿九(今晚)

  “美好生活,美丽温州”2018温州春节联欢晚会

  “表演者”:本土文艺工作者和温籍艺术家

  温视今(农历廿九)晚在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次播出“美好生活,美丽温州”为主题的2018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这台晚会还将于正月初一至初三在温州电视台各频道滚动播出,为“温州年”添彩增喜。

  这台富有“年味、文化味、民味”的温州本土春晚在温州大剧院录播完成,是我市首台全市性综合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承办,除汇聚了大批温州本土演员及文艺工作者外,温籍表演艺术家陶慧敏、温籍青年舞蹈家殷硕、黄琛迪也应邀回乡献艺。

  正月初三(2月18日)

   “一带一路”新春联欢特别节目

   “表演者”:蔡丽雯

  央视教育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圆梦新时代——2018年‘一带一路’新春联欢特别节目”,这台晚会的舞蹈总监是温籍著名舞蹈编导蔡丽雯。蔡丽雯,原为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舞蹈编导,她曾数次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蹈编导,还曾经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晚会主创组的重要成员,是北京奥运开幕式文艺晚会编导之一。

  除夕(2月15日)

   央视春晚和《大地之子》颁奖典礼

   “表演者”:邢时苗、蔡亦寒、陈吟吟

  全国观众瞩目的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仍然由温籍著名导演邢时苗担任舞蹈总监和现场导演。这也是邢时苗时隔九年“归位”到央视春节。从1998年首次进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担任要职开始,邢时苗曾连续8次担任央视春晚舞蹈总监和现场导演。作为业内实力不容小觑的舞蹈编导和舞台剧导演,近年来,邢时苗执导的大型文艺晚会、开幕式不少,先后还推出了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丝海梦寻》、《情暖天山》、《烟雨张家界》等等,均成为舞台剧经典。

  此次,他“回归”央视春节,还带来了他创作的“一带一路”舞蹈节目《丝路绽放》,将由温籍90后舞者蔡亦寒表演。蔡亦寒,我市洞头人,现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演员,2017年获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最高奖金奖。2003年邢时苗担任春晚现场导演时,蔡亦寒曾随我市少艺校进京参加过春晚演出。

  除夕当晚,中央电视台CCTV-7《科技苑》栏目将播出《大地之子》颁奖典礼,今年这台节目的艺术总监是温州姑娘陈吟吟。陈吟吟现任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指导,从2012年开始,她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的多个品牌文艺栏目,如《激情广场》、《心连心》、《群英汇》、《相约》等中担任舞蹈总监和艺术总监。

  正月初四(2月19日)

   央视《2018中俄音乐嘉年华》

   “表演者”:潘小芬

  央视音乐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段滚动播出《2018中俄音乐嘉年华》文艺晚会,在该台晚会上,温籍青年花腔女高音潘小芬将再展她“女版维塔斯”的“天籁之音” 。潘小芬系中国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由于外婆有俄罗斯血统,因而潘小芬也算是“中俄混血儿”。2008年,潘小芬参加加拿大“国际艺术家声乐大赛”,拿下了现代音乐剧组和美声组两个金奖,被业内誉为“双料跨界女版维塔斯”。

  □江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