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游子点上“爱心餐” 侨乡玉壶干部做好“店小二”

温州网 2018-02-14 09:07:00
“希望玉壶政府的同志们,能帮一个小忙,把这五万块钱亲手送到村里困难群众的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好年!也算是我作为回乡游子的一份心意!”

  温州网讯  2月9日,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党群办办公室走进一位行色匆匆的陌生人,手拿着一袋黑色的塑料袋,一脸焦急地跟工作人员打听着什么。恰逢玉壶镇党委书记路过,经过一方了解,发现此人是来自玉壶镇五四村的回乡企业家胡茂柱先生。见面后胡茂柱先生仅说了一句话:“我此次匆匆回乡,待会就要走了,实在来不及把这五万块钱送给老家的困难群众。今天到这里,就是希望玉壶政府的同志们,能帮一个小忙,把这五万块钱亲手送到村里困难群众的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好年!也算是我作为回乡游子的一份心意!”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款,对胡茂柱先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将爱心款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干部“送餐”

  在认真摸排困难人群后,2月11日一大清早,由玉壶镇领导、社区书记、驻村干部、村两委组成的爱心“派送员”小队,马不停蹄地将新年慰问送出。在蜿蜒旳小路上,爱心派送员一人提着米,一人拿着油,一人拿着名单,一人拿着红包,拾阶而上,走遍每个困难群众家中。家住五四村的胡荷花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独自一个人居住在半山腰的一处老房子中。老人腿脚不方便,生活自理能力较弱,当她接过爱心“派送员”的爱心后表现的异常激动。老人紧紧握着“派送员”们的手说:“我老人家近些年身体差了,眼看就要过年了,正愁要去山下买油、买米呢。现在好了,不用愁了,有你们这些同志惦记着我们不说,还亲自把东西送上门,送了一个大红包,真的像我的亲人一样,感谢爱乡企业家胡茂柱先生,也要感谢我们党,让我们老人家还能有这么好的生活!”正在晒着太阳的困难老人胡荷花,接过爱心“派送员”的爱心后,沐浴在暖风下笑开了花直说:“真好,真好,真好!”红色的红包与鲜红的志愿者服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一抹“中国红”温暖人心。

  群众“享餐”

  回乡游子“点单”捐助新年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党员干部“接单”,完成爱心派送。此次活动共出动干部100余人次,持续了3天,辐射了20多个村,走访了低保、残疾、高龄群众90余户人家,将所有爱心全部送达,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玉壶政府也积极通过微信群方式实时对善款去向进行反馈更新,一些党员慕名自发参与到爱心“派送”活动中去,免费开车,扛物资。胡茂柱系玉壶镇五四村村民,曾是党员,出国多年后,回国创业,创办了绍兴柯桥区俊峰针纺有限公司,在去年9月29日世界文成人大会上,胡茂柱先生还为家乡玉壶慢城建设捐出了50万,认建了绿道景观长廊。在玉壶镇有很多华侨、商人心系家乡发展,胡茂柱仅仅是其中默默无闻的一员,正是这么一群爱心人员,才让今年困难群众的新年如此温暖。

  去年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公布第五届文明村镇名单,浙江省入选全国文明(乡)镇共有9个,其中文成县玉壶镇入选全国文明镇。

  玉壶镇作为百年侨乡,在道德示范方面表现突出,文化底蕴深厚,乡风民风淳朴,今有镇侨联、社区侨联设置民间道德奖,学校设置奖教基金会、礼堂设置公益基金鼓励社会道德风尚。玉壶镇更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是浙江首个、全国第五个“国际慢城”,获得称号以来,玉壶镇不断深挖侨乡文化,丰富国际慢城创建内涵和载体,全国文明镇创建就是重要载体之一,文明镇不仅跟国际慢城相稳融合,更是打造具有侨韵特色国际慢城的开篇之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