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一群70岁以上的老人“霸占”了机场,用行动温暖了全世界!

温州网 2018-02-14 09:19:00
红日亭老人的故事,登上中国日报各大新媒体平台,感动了许多海内外的学子,备受好评。

  温州网讯 家是温暖的港湾,收容漂泊的我们。无论这一年过得如何,每到春节,你我都义无反顾地回家,就像小鸟归巢一样。

  有人说,春节,是一种万家灯火的秩序,也是一种万里归乡的感动!

  今天记者就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归乡的暖心故事。

  最近,归乡的温州人一到机场就被这一幕场景感动。

  一群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奶奶和老爷爷们,在机场给大家免费发茶叶蛋、八宝粥和温州特有的捣年糕,为归乡的人们送去第一口家乡的味道。

  刚从波兰回国的华侨曾先生品尝家乡美食后感叹连连

  这群老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红日亭志愿者。

  红日亭老人的故事,今天登上中国日报各大新媒体平台,感动了许多海内外的学子,备受好评。

  感动温州的“红日亭”

  红日亭是浙江温州华盖山脚下的一座凉亭,南方夏天湿热,很多人都会在凉亭里纳凉,尤其是当年的体力劳动者。

  红日亭旧址

  早在1968年,很多退休了的老人看到凉亭里休息的苦工都只能喝生水,他们就决定在凉亭里摆一个免费的茶摊,供大家解渴。

  南方夏天湿热,最热的日子被称为“伏天”,所以老人们给这种最热天喝的茶,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伏茶。

  伏茶是用金银花、夏枯草、甘草等十多味中草药煮成的茶水,有清凉祛暑的作用。

  温州商人的形象在全国,全世界都非常有名。

  可是,温州除了知名的企业家、商人,还有像红日亭这样的爱心群体。

  如今,温州注册志愿者达到230万人,红日亭伏茶背后是整个温州3000多个伏茶点和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良俗。

  随着红日亭在温州市民中的声誉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给红日亭捐款,红日亭的慈善事业也扩展到凉亭之外。许多小朋友、大学生也纷纷加入到红日亭的爱心队伍之中。

  不同于慈善机构常常要面临的管理问题,对于红日亭来说,这里没有募捐,却收到无数捐款;没有行政管理,却依然规范自律。“红日亭”的老人们用最古朴的方式,阐释着现代社会最需要的爱心与信任。

  每一个好心人的捐款都会被写在红纸上,公示在红日亭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红日亭的善举是这个城市最朴素的,对于中国传统优秀道德的认同,也是小城人民对于爱的信仰。

“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为旅客送上热粥
返乡乘客吃到爱心粥,开心地笑了

  除了红日亭志愿者团队之外,温州全市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纷纷走进机场、动车站、客运中心、社区,为广大返乡回家的新温州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让回家的旅客们带着温暖和舒心离开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