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花园加装电梯昨天启用

都市快报 2018-02-14 09:22:06

  昨天,金秋花园8幢3单元的居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电梯。这是江干区第一部既有住宅加装完成并投入使用的电梯。

  金秋花园小区位于秋石高架跟凤起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小区的房子都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8幢3单元共住着14户家庭。

  去年9月,全体业主提出加梯要求,11月经多部门联合会审通过方案,今年1月电梯安装完成,2月11日完成了电梯验收,昨天正式交付使用。

  江干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进展这么顺利,一方面是因为业主齐心、社区主导得好;另一方面是涉及项目的多部门配合,简化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间。

  新电梯为全透明玻璃的观景款,就像酒店、商场的观景电梯一样。

  电梯安装在3单元的楼道口,紧挨着楼道但不跟建筑物直接相连,减少了电梯运行对建筑物产生的噪声等问题。

  电梯口刷卡入内,下楼时不用刷卡。为方便居民出入,每家分到了5张电梯卡。

  走进电梯,感觉轿厢比新建小区单元电梯要小一些,大概可以乘坐6个成人。

  电梯的按钮很有意思,只有1、2、4、6四个楼层的按钮。

  社区工作人员说,加装电梯只能在半楼层位置设开门处,二楼的居民回家按“2”,其实就到了2楼半,还得往下走半层;同理,3楼的居民回家按“2”,还得往上走半层,按“4”的话就得往下走半层。

  居民对这份“新年礼物”满意吗?

  住在3楼的徐阿姨一早就坐着电梯下来了,“一点声音也没有,透明的,挡点光也不要紧。毕竟是方便啊,哪能这么计较的!我们这里一共七楼半,半楼是储藏室,台阶还特别高,腿抬起来很累的!”

  新电梯装好了,除了8幢3单元的居民上上下下来回体验,周边居民也都来“考察”了。

  住在5幢的一位大伯在一旁默默听3单元的居民说了很久,略有点失落。他说自家楼层比较高,也想安装电梯,可是大家的意见还没有统一,一时安装不了。

  目前,江干区已经有93个单元加装电梯项目通过了联合审批,意味着这些单元里的居民距离用上电梯的时间也不远了。华家池34幢预计3月底前能完工。

  江干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其他既有多层住宅居民想装电梯的,可以登录江干区住建局网站了解申请的流程、相关政策等,也可以去街道、社区要本《江干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看看,相关信息小本子上都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