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里的“幸福照相馆”

杭州日报 2018-02-14 09:22:09

  从温岭赶回老家的秦先生夫妻,抱着8个月大的宝宝。杭州文广集团融媒体中心提供

  今年回家,你准备带什么年货回去?杭州藕粉、金华火腿、大礼包,还是一张照片?

  近日,在火车东站候车厅28B检票口旁多了一座小小的“红房子”,红房子上面亮着五个大字——“幸福照相馆”。

  原来,这是杭州文广集团“杭州之家”APP联合铁路杭州站,为返乡旅客提供的春运暖心公益服务。旅客可以到“幸福照相馆”免费拍一张新年照,定格回家的幸福笑脸,把新年的喜气和祝福统统带回家。

  拍照、修图、下载5分钟一站式定格幸福瞬间

  这座“红房子”其实就是一个简易的摄影棚,最里面的隔间挂着一块红色的背景布。

  春运首日早上9点开始,就有不少“好奇”的旅客前来体验。

  “妈,我想吃你做的红烧肉了!”“我在候车厅,等待检票回家!”……“幸福照相馆”现场负责人戴拉指着背景布旁边的一个铁架说,“旅客可以从这个铁架上选择合适的道具卡牌,站在背景布前拗造型哦。”

  在传统照相馆要花上半小时甚至1小时的时间,在“幸福照相馆”只需要5分钟。

  “我们节省下了给旅客换衣服和化妆的时间,但是拍出来的照片依旧好看。”戴拉说,这也是想让旅客保留回家最真实的“味道”,从眉目间透露出来的开心与喜悦是服装和化妆无法代替的。

  “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多位旅客来拍过新年照了。”戴拉说,在候车时觉得无聊的旅客,不妨来“幸福照相馆”转转,拍好的新年照将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旅客手机上。

  明天除夕,暖心故事还将继续

  戴拉说,自春运首日起,“幸福照相馆”已经用镜头定格了许多动人的瞬间。

  来自柳州的吴小姐和丈夫秦先生在温岭工作,带着八个月大的女儿回家过年,到杭州东站来转车,正好看到这里可以拍照片,就凑过来看看。拍完没几分钟,秦先生就在手机上看到了照片。他把照片展示给其他旅客,高兴地说:“我们结婚都没有拍婚纱照,这是第一张全家福!”

  来自浙江义乌的朱先生夫妇手挽手靠在一起,咧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朱先生举着“一年我回来了”的道具卡牌,朱阿姨则将一个红色中国结举在胸前。“我们在杭州帮儿子带孙女,打算提前几天赶回去,买好年货等孩子们一起回来过年。”

  “拍好照片,发给儿子和女儿看。”河南息县人丁付书在杭州工作两年了,他用右手举起“我,要回家了”的拍照道具卡牌说,“我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说完,丁付书嘴角微微上扬。

  除了返乡的旅客,“幸福照相馆”还邀请了不少铁路工作人员在休息时间来拍新年照。

  “在广大旅客欢欢喜喜回家的时候,这些铁路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旅客平安回家,很不容易。”戴拉说,“幸福照相馆”就是想用公益的形式把春节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幸福的“味道”洋溢开来。

  明天是除夕,“幸福照相馆”的摄影工作人员将驻守到下午3点左右。如果你和你的家人在踏上返乡路前也想请他们为你拍一张幸福合影,趁早哟。之后你若还想请他们为你拍新年照,要等到元宵节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