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10天内签约整村开拆!瑞安上望新村 告诉你什么叫“新村速度”

温州网 2018-02-14 09:26:08

  温州网讯 临近春节,瑞安市上望街道新村村的村民们盼来了一件大喜事。2月11日,新村村整村搬迁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拆迁阶段,从入户调查到腾空拆迁。上望街道在半年内就完成了新村村整村搬迁系列工作创造了整村改造的“新村速度”。

  当日,记者来到上望街道新村村的拆迁现场,只见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伴随着机械手臂的挥动,一排排老旧的房子被顺利拆除。

  列入拆迁计划的共有117间旧房,半天的时间,90来间房子就已经被拆除。房子拆除后将增加22亩政府储备用地。

  上望街道新村村村委会主任林友海介绍,街道从2017年9月份开始调查摸底,到现在已经全部完成了。今天拆了一个上午,只剩下十几间房子了,春节过后马上拆除。该村全部实现货币安置,拆了后的两三天村民就可以拿到自己的补偿款。

  对于这次的拆迁,村民们都非常高兴,拿到这笔补偿款,大家对今后的生活都有新的计划。

  “这周边环境不是很适合居住了,现在老房子拆了,大家就可以搬到更好的环境去生活。”上望街道新村村村民林孝东高兴地说道,“我的补偿款部分也不多,可以到市区买一套房子了。”

  据介绍,上望新村村地处瑞安东部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有66户村民。这里的很多房子建成已有40多年了。由于市电镀园区、垃圾焚烧厂先后在新村村附近建立,对村民的整体居住环境有一定的影响,村民们反映非常强烈。

  为此,瑞安市政府于2017年将新村村列入市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整体搬迁。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给予政策支持,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上望街道全力攻坚,从九月份的入户调查到未登记房屋权属认定、补偿安置方案的确定、协议签订,再到腾空搬迁、整村拆除和最后的补偿安置费结算发放,在半年内就完成了新村村整村搬迁系列工作,创造瑞安整村改造的“新村速度”。

  为了顺利推进最后的房子拆除工作。上望街道确定从2月1日至11日,安排10天时间,抽调精干力量20余人组成攻坚小组,进村入户宣传动员,进行集中攻坚。制定“倒排时间表”,完成土地勘测丈量、安置量确认、入户评估、宅基地回收协议、旧房腾退、补偿金公示等一系列工作,在农历年底前对新村村进行了拆除,让村民们在过年前拿到补偿。

  “大家都很高兴,现在拿到补偿款以后,春节过后就可以自己买新房住,可以搬到市区之类的地方居住了。”(温州网瑞安支站 云江翼  戴志胜 童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