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岭的这个冬令营曾经上过央视!今年,它又开营了

温州网 2018-02-14 09:28:11

  温州网讯 春节将至,家人团聚,也是展示和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时节。眼下,一年一度的瑞安“传承好家风、重言传身教”亲子冬令营又在湖岭亦垟村开营了。就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这个冬令营的魅力吧。

  △“传承好家风、重言传身教”亲子冬令营开营仪式

  由于今年冬令营规模的扩大,开营仪式从亦垟村的孝德讲堂搬到了隔壁呈店村的文化礼堂。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语演绎了“孝文化”主题村歌《亦垟最美》,并表演了有关中华传统礼仪的节目。冬令营选址以“孝文化”远近闻名的湖岭亦垟村,有着特殊的意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晓昆说,亦垟村在2017年顺利的获得了全国文明村,这是他们的殊荣,同时这个平台也非常好,我们这里有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有重孝的大社会氛围,也有一支很好的义工队伍,所以在这里举办我们感觉非常有意义。

  传承好家风、重言传身教

  亲子冬令营为期一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天清晨,孩子们都会集中诵读经典,陶冶情操,让孩子们从小对经典产生亲近感、接受传统文化。

  课堂上,孩子们学习传统礼仪、练习手工剪纸、体验趣味运动,在学习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懂得孝道与感恩。

  “我们感觉这项活动意义确实非常大。”金晓昆说,“现在的小孩能够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在他们的人生当中留下“重孝”这重彩的一笔。现在我们每个家庭确实非常需要孝德文化的熏陶。”

  冬令营的主题是“传承好家风、重言传身教”,不仅孩子们要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对参与的义工家长们也是考验,因为良好的家风,家长首先要做好表率作用。

  冬令营创始人钟金燕介绍,冬令营对义工的要求比较高。比如说吃饭这一个环节,要求孩子吃饭的时候不说话,义工在边上也不能交头接耳。

  随着冬令营影响力的扩大,今年的报名情况非常火爆,尽管组织方进行了严格的人数控制,但人数还是比去年翻了近一倍。

  “我第一时间报名,让小孩子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他在孝德这方面能让她成长,历练自己的个人能力。”家长陈静洁说,“今天我也趁这个机会来锻炼一下自己,以后在教育小孩方面也可以共同成长。”

  钟金燕说道:“家长对我们活动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所以现在参加的孩子人数也越来越多。去年我们控制在30名,虽然说压力很大,但是还是在可控范围内。但是今年有点“超标”了,到现在放到了51人,昨天还有很多打电话过来。”

  为了继续扩大“传承好家风、重言传身教”亲子冬令营的影响力,在市民政局各方面的支持下,今年市文明办还成立了孝德文化促进会,做大做强孝德文化这个品牌。

  据悉,接下来瑞安将通过孝德文化促进会,在全市把孝德文化做成一个品牌,在全国形成更大的影响,把孝德文化从瑞安向全国推广。(温州网瑞安支站)

  良好的家训家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

  而家长的言传身教是关键

  我们相信

  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

  这种积极向上向善的氛围必将持久不息

  我们也希望

  “传承好家风、重言传身教”亲子冬令营

  越办越红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