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都讲了什么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8-02-15 05:43:44

  “我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祝大家新春吉祥!”2月14日,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一年来的成就经验,展望新年的新气象新作为,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和浓浓的佳节祝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2015年、2017年、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情感真挚、暖意融融,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既生动地记录着党、国家和军队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也鲜明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大义和领袖担当。

  “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

  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执政品格和鲜明印记。三次春节团拜会讲话,他都提到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伟大的人民群众。

  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让我们向所有为伟大祖国发展进步、为中华民族独立强盛作出贡献的老英雄、老模范、老战士、老同志、老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国的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顽强拼搏、接力奋斗创造的。”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拥有伟大梦想,更拥有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的伟大精神。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脊梁。让我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他指出:“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伟大的人民而自豪!我们要向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道一声辛苦,对他们焕发出来的非凡创造精神、创造的非凡业绩表示崇高的敬意!”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为人民增加更多福祉,为民族增添更多荣耀”……对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充满敬意,更饱含真情,始终牵挂于心。

  就在前几天,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深入村镇、企业、社区,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一年又一年,人民群众能否过个好年,是总书记心中不变的牵挂。每当万家团圆之际,人们总能在基层群众的家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农贸市场到贫困户家中,总书记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这几年的春节团拜会讲话,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炽热不变,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如一。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是中国人心中分量最重的传统节日。家,凝聚着中华民族最珍视的情感,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说到春节,总是和家、真情分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畅谈家国,讲述家风,呼唤真情。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我们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点阐述了真情、大义。中华民族历来重真情、尚大义。一句“回家过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贯穿其中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家庭、家风、家教。他深情地朗诵起了孟郊的《游子吟》,并指出“唐代诗人孟郊的这首《游子吟》,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深厚的家庭情结”,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一个人都充满真情,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充满正能量,必将铸就守望相助、天下同心的人间大爱,必将凝聚起建设我们伟大祖国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让真情大义像春风一样吹遍神州大地,吹进千家万户,给每一个中华儿女带来温暖。”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

  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会对过去一年的收获进行总结,也对未来的奋斗发出号召。

  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去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岁物丰成的一年。他引用《庄子》中的名句“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豪情满怀地说:“要永远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王安石的诗句“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勉励大家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发,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继续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前景进发。

  继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金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再次指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他以一种理性而温情的方式将人生须奋斗的道理娓娓道来: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奋斗是曲折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我们要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人勤春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兰琳宗)

(责编:冯人綦、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