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保障性住房 圆百姓安居梦

温州网 2018-02-15 08:57:22

  温州网讯 “租别人的房子不稳定,经常搬来搬去,不方便,没有家的感觉。党和政府有这样一个好政策给我们,搬到这,我们宽心、安心了。”住户陈绍华笑逐颜开。今年春节,陈绍华和家人们将在平阳县昆阳镇平师路公共租赁住房小高楼里迎接新春的曙光。

  陈绍华是平阳县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儿子因见义勇为而残疾,失去工作能力,家里经济收入入不敷出,居无定所。如今,因为保障性住房政策,他们一家人住进了新家。像陈绍华这样享政策福利、圆了安居梦的困难户并不在少数。作为2017年平阳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住房保障工作,目前,全县已有565户中低收入家庭入住公共租赁住房。

  以惠民生为根本出发点,该县住房保障工作把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住房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构建了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据了解,平师路公共租赁住房工程用地17020平方米,建筑面积29838平方米,保障性住房512套(含156套人才公寓);鳌江镇园林西路保障性住房工程占地405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493平方米,共1478套,其中建设公租房642套。

  为了使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加符合社会发展需要,该县深入打造城镇住房保障建设“阳光工程”,全面推进城镇住房保障阳光建设、阳光分配、阳光监管。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性,该县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完善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科学有序、行为规范、办事高效、公开透明的保障性住房管理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陈青青黄颖颖白海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