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影片初一齐映 春节档票房或将再刷纪录

中国新闻网 2018-02-15 10:22:39
《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和主演梁朝伟。 泱波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高凯)2018年电影春节档即将开启,大年初一当日,将有《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等6部贺岁影片同时上映,市场竞争相当激烈。

  2月16日大年初一当天,《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祖宗十九代》和《熊出没·变形记》将同期上映,而其中的前四部,被称作“四大金刚”,系业内认定的种子选手。

  目前预售破两亿(人民币,下同)的《捉妖记2》,其前作曾经创造暑期票房神话,此次原班人马上阵,强势的宣发,加上适合春节档“合家欢”气氛的题材,令这部续作在票房上被业内预判为“竞争力超强”。

《唐人街探案2》电影主创合影

  同为续集作品的《唐人街探案2》,首部曾在去年春节档获得成功,此次再度“参赛”,或将携去年之勇再创佳绩。

  《西游记女儿国》以流量女星赵丽颖作为女主角,在大IP之外,还是今年春节档唯一的爱情片。

《红海行动》女主创合影

  军事主旋律作品《红海行动》出自之前赢得口碑的《湄公河行动》主创团队,业内称其在规模和制作上超越了此前创造票房奇迹的同题材影片《战狼2》,如果此次能戳中公众燃点,其票房能量也将不容小觑。

  近年来,过年看电影已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大年初一到初六长假的巨大票房产出,使得春节档成为国内最火爆的档期。2016年春节档总票房30.1亿,2017年则达到33.5亿。今年的春节档被业内认为“质量高且整齐”,竞争激烈的同时,整个档期的总票房也被认定将极具爆发力,目前业内甚至已经给出70亿的预期。

  对于春节档的发展变化,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10年前的2008年,春节档票房首次突破亿元,令众多中国电影人兴奋不已,“没有想到,不到十年的时间居然可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中国电影市场除了已用的空间,未用的空间更是让全世界羡慕不已,春节档更是如此。”

  然而他同时强调,春节档的火爆在最大程度上是中国社会生活方式的变化尤其是升级换代带来的,“我们不把春节档当成中国电影的常态,春节档观影活动的狂欢固然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快乐,但不是观影的常态,面对它我们需要全方位的冷静理性思考。”(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