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亲子互动欢乐多 温州文成县博物馆陪伴大家庭一起迎新春

温州网 2018-02-15 16:51:54
  

  温州网讯 为更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月11日下午,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温州文成县博物馆来到巨屿镇“十亩之间”组织开展了一次"迎新春·过小年"亲子活动。来自文成县的30多户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迎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大人小孩们欢聚在此,喜迎新春,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领完道具、穿上围裙、洗完手后,跃跃欲试的孩子们直奔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包饺子、捣年糕、做豆腐。揪面团、擀饺子皮、包饺子,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身上、脸上都沾满了白白的面粉。捣年糕是一项力气活,爸爸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捣糕团,一边捣一边翻滚年糕,小朋友们也一直在旁边给爸爸们加油,年糕捣完以后,再将年糕做成各种的形状、印上各种花纹,就完成了。最后是做豆腐,大家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豆腐花倒入做豆腐道具中,一块块完整的豆腐换来了小朋友们的张张笑脸。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也都很开心。家长陈女士说:“今天过得很开心,平常很少有机会能够陪孩子做这些事情,这次跟孩子一起包饺子、做豆腐,感觉让孩子学到了很多东西。” 此次活动在孩子和家长们快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县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能够给小孩子一个亲自动手的机会,增加家长和小孩之间的亲子关系,同时也是为了给大家送上一种过年的气氛,浓厚一下节日氛围,发扬一下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这些文化习俗。(温州网文成支站 赵礼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