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七成专业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温州网 2018-02-16 09:48:00
7个专业创业率,19个专业就业率,还有8个专业工资水平居全省“第一”。

温大音乐学、汽车服务工程等8个专业工资水平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温州大学获悉,截至2017年11月15日,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62%。根据2014届本科学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全省同专业调查指标)显示,温大七成专业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一,市场营销、美术学等7个专业创业率,化学、教育技术学等19个专业就业率,音乐学、汽车服务工程等8个专业工资水平居全省“第一”。

  7个专业创业率居全省“第一”

  温州颜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颜士洲,是温州大学2014届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经过几年发展,该公司已成为温州地区校本课程开发的领军企业。对他来说,在校期间的创业课程,以及在老师学校支持下的大学城电子阅览室的创业经验,对自己的创业大有裨益。

  包括颜士洲所在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温州大学的市场营销、美术学、汽车服务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教育技术学、教育学等7个专业的创业率,在本次全省本科院校同专业中排名第一。其中,市场营销和美术学两个专业的创业率更是达到20%以上。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7年对2014届本科学生毕业三年后的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温州大学有七成专业调查指标一项或多项位列全省本科院校同专业排名第一:有19个专业就业率排名第一,7个专业创业率排名第一, 8个专业工资水平排名第一, 9个专业就业相关度排名第一,10个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排名第一,12个专业实践教学效果排名第一,13个专业教学水平排名第一,14个专业师德师风排名第一。

  创业率高居榜首并非偶然,为更好地培养人才,温大通过师生共创的形式,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格局。鼓励专业教师以技术革新、产品创造、模式创新、文化创意等方式带动或参与学生创业。同时建立课堂教学、自主发展、实训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创业教学和实践体系。

  目前,温大已形成“创业教育”“教师教育”“工程教育”等办学特色,拥有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5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37个省级重点(建设)和优势、特色(国际化)专业。学校今后将继续立足温州创业文化与创业资源,进一步深化全校创业教育;选择紧密结合区域行业、创业实践相关性较大、前期学生自主创业较好的专业,启动院级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19个专业就业率全省“第一”

  截至2017年11月15日,温州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62%,其中,硕士研究生98.16%,本科生97.64%,师范生就业率为98.18%。毕业生对目前职业发展前景满意度、工作内容满意度均在95%左右。根据2014届本科学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全省同专业调查指标)显示,化学、教育技术学、物理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19个专业的就业率居全省“第一”。

  温大就业处处长周伟国介绍,温大近几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左右,薪酬水平高出全省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以上,其中音乐学、汽车服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8个专业的工资水平居全省“第一”。“毕业生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大中民营企业、升学等高质量就业的比率在80%以上。与往届相比,2017届毕业生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比例、升学比例、出国出境比例、自主创业比例等均有明显提升。”

  高质量就业除了毕业生本身过硬的条件之外,也离不开学校在就业服务工作上的支持。为充分发挥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资源优势,温大于2016年实施“百名校友关爱百名学子就业”活动,聘请校友就业创业导师100余名,每年让200多名学子得到结对关爱与帮助。同时,借力温州商会、行业协会、校友会、智联招聘及用人单位,实施“双实双业计划”,每个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基地,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学校每年举办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招聘宣讲会150余场,为学生提供人均10多个就业岗位,通过温大就业APP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人均10个以上。同时,温大每年还提供10万元毕业生求职补助专项经费,用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交通费、简历制作费、培训费、体检费等开销。

  12个专业实践教学效果全省“第一”

  如何解决地方高校毕业生人才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一直是许多高校面临的难题。对此,温州大学积极推动产学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产学研深度联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历史学、教育技术学、生物科学、经济学等12个专业在实践教学效果上取得省同专业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温大10个专业的课程课堂教学效果、13个专业的教学水平也均取得省同专业该项指标排名的榜首。

  此外,温州大学也非常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我们编写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还获得了国家示范性课程的称号。”周伟国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上持续发力,积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实践教学硕果累累。

  据悉,在2017年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温大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进入总决赛的5个项目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一等奖数量与浙江大学并列第一,并荣获最佳组织奖。此外,选送3个创业项目参加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业竞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选送6个创业项目参加杭州市人社局举办的中国杭州创业大赛,两个项目入选百强。组织第十四届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暨第三届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让学生提前进入求职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通讯员 王中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