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67岁三轮车夫归还捐款,因6年前......

乐清日报 2018-02-16 09:48:04

  “同志您好,5年前,你们捐助我1万元善款,现在我有能力还了,这10300元还给你们,谢谢你们在我最困难时帮了我一把。”2月11日,一位老人急匆匆来到虹桥镇慈善分会,递给工作人员一包人民币,称这里有10300元,让工作人员点一下数。

  归还1万多元捐款

  “老人看起来70来岁,脸上满刻着饱经风霜的皱纹,他的双手看起来十分粗糙,手心还长满了老茧。”今天,虹桥慈善分会会长金顺清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当天,他们向老人解释,慈善部门捐助给弱势群体的善款是不需要受助者归还的,让老人将这些钱拿回去好好过个年,但老人坚决不肯,称自己这些年老想着多赚点钱归还捐款的事,但因为骑三轮车谋生挣钱不多,前几年先还了亲朋好友及村邻的捐款,现在只剩下虹桥镇慈善分会的1万元未还了,今年年底他正好凑齐了这笔钱,担心慈善分会的工作人员放假了,所以他急急忙忙送来了。

  “春节前还了这笔捐款,我才能舒舒坦坦过个宽心年。”老人说,慈善分会的捐款不能都有去无回,受助者在最困难时受助,等有能力了就要归还,归还的捐款让工作人员再捐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才好。”老人说。

  “听了老人的话,我们十分感动!一位老农民竟有这样的觉悟,真的太难得了。”金顺清说,和老人协商后,他们决定将这笔善款捐给虹桥镇特困尿毒症患者救助基金,帮助那些贫病交加的尿毒症患者。

  图片来自网络

  这份恩情铭记一辈子

  记者联系上这位可敬的老人。他称自己姓倪,虹桥人,今年67岁。倪老伯说,6年前,他的儿子患重病,在他们最困难时,亲戚朋友、村邻及好心人及时向他们伸援手,虹桥镇慈善分会也给他送来了1万元善款。

  “这份雪中送炭的恩情我一辈子铭记在心。”倪老伯说。

  “您儿子得什么病?现在身体怎么样?”当记者问倪老伯时,他一下子愣了,随即悲伤地说:“我最终没能救回他……不提那些悲伤的事了。”

  倪老伯难过地说,儿子走后,他好久没能从悲痛中走出来,后来他看了一些书,慢慢悟出了一些人生道理,才逐渐振作起来,那以后,他便在农闲时骑三轮车营运,慢慢挣钱,将儿子患病期间接受的捐助一笔一笔还掉。

  “还清了心里才舒坦。”倪老伯说,社会上还有许多贫病交加的可怜人,经历过,他才有切身体会,才理解他们的痛苦和无奈,所以,他一直在努力挣钱,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虽只有微薄之力,也希望能温暖他们的心。”倪老伯说,他宁愿自己吃苦点,穿破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