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苍南:除夕“爱心饺子”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8-02-16 18:55:00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2月15日,苍南动车站工作人员为候车的旅客们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免费饺子,和旅客们一起共度除夕。这“爱心饺子”既暖了旅客的胃,更暖了旅客的心,为大家带去了冬日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

  下午4点多,苍南动车站候车大厅略显清静,仅有数十位旅客正在候车,人数较春运前几天明显减少,人潮涌动的热闹已渐渐褪去。记者在候车大厅一角看到,动车站工作人员将包好的饺子一盘盘摆开,备上香醋、酱油、虾米、盐等调料,两只电磁炉正在煮饺子。“各位旅客朋友们,过除夕了,请过来吃碗饺子吧。”工作人员们一边吆喝,一边依次为候车的旅客们递上一碗碗热乎乎的酸汤水饺。

  “第一次在动车站吃免费饺子,很意外,也很开心。”南宋女孩陈萍尝了一口饺子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陈萍在上海一家医院工作,几天前从上海回到家里,才和家人团聚了两天一夜,因为初一上班她不得不在除夕当天搭乘动车回上海。她说,很意外能在苍南动车站吃到一份暖心饺子,这趟回上海的路因为这一碗饺子变得有些温暖。吃完饺子,她还收到了一幅对联。和陈萍一样,来自乐清的王阮一家三口刚进入候车大厅,就被工作人员递上来的饺子惊喜到了:“我们来这里坐车回乐清过年,正好肚子有点饿,想不到居然在动车站吃到饺子,感觉很暖。”一碗饺子、一幅对联,让还在路上赶路的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温暖。

  据苍南站站长方毅介绍,为了让乘坐动车的旅客体验更美好,车站特意组织这次除夕送饺子活动,希望能够让旅客感受到年味和“家”的温馨。此外,虽然除夕夜里旅客减少很多,但动车站18名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各自岗位,直至15日晚23时30分关门为止。为了更好地帮助旅客及时回家团圆,他们中有很多来自外地的职工长期没法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除夕开始值班的这一班,至少要到初四之后才能与家人团聚。

  因为每年都正好在除夕值班,来自郑州的张丽萍今年已经连续9年没回过娘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每年此时她都特别想念家人。“虽然有点遗憾,但人民铁路为人民,想到自己能为人民服务挺开心的。”张丽萍说。(温州网苍南支站 朱笑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