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条温暖之旅新春上线,温州人的春节还可以这样玩!

温州发布 2018-02-17 09:36:00
你可曾在过年时荡漾在暖人心脾的温泉中?你可曾在初一与美丽的畲族姑娘跳一曲酣畅淋漓的竹竿舞?你又可曾在元宵节看着蒲岐五光十色的花车上表演古戏……

  你可曾在过年时荡漾在暖人心脾的温泉中?你可曾在初一与美丽的畲族姑娘跳一曲酣畅淋漓的竹竿舞?你又可曾在元宵节看着蒲岐五光十色的花车上表演古戏……

  这些好玩的活动贯彻整个新年,让你享受不一样的年味。这时,不如走出家门,看一看不一样的新年风采!

  

1.鹿城惬意老城慢游之旅

  

  江心屿——朱自清旧居——南戏博物馆——解放街—五马街——印象南塘

  上午漫步江心屿,在冬日暖阳下,聆听晨钟暮鼓瓯江潮音,醉读千古叠联望东西双塔,中餐可在江心屿岛上就餐。

  下午乘坐轮渡回市区,骑单车至朱自清旧居、南戏博物馆,后可漫步在解放街,欣赏沿街具有西洋风情的老建筑,一路向南直到热闹纷呈的五马街,体验时尚温州的魅力,一路逛吃逛吃,尝尝传统小吃灯盏糕、鸭舌、鱼丸。晚餐可到被称为温州城市客厅的印象南塘,在白墙黛瓦的美食一条街来一场美食与心灵的邂逅。晚餐后在南塘1号码头坐上游船,领略华灯映水,星星点点光装饰下的美丽塘河夜景。

  

2.龙湾古城田园体验之旅

  

  温州非遗馆——瑶溪景区——雅林现代农业园——永昌堡景区

  D1上午游览温州非遗馆,瓯塑、瓯绣、细纹刻纸、黄杨木雕……数一数这些凝聚民间智慧的“宝藏”,随后参观澳珀温州大宅。午餐选择当地特色农家乐。下午游览瑶溪景区,领略瑶溪泷、瑶湖、龙岗寺及金钟瀑风光。宿瑶溪王朝大酒店。

  D2上午赴温州一家非常有代表性的现代农业观光园——雅林现代农业园游览,赏特色花卉,一路馨香。午餐在雅林生态餐厅就餐,下午参观抗倭古城永昌堡景区,逛一逛古城老街,尝一尝老字号郑家园麦麦酒或广进祥高梁肉。

  

3.瓯海泽雅休闲文化之旅

  

  泽雅景区——七瀑涧景区——金刚尖滑草场——水碓坑村——造纸专题展示馆体验土法造纸

  ▲泽雅水碓坑村

  ▲七瀑涧景区

  D1上午到泽雅景区,中午在泽雅郊游饭店或泽雅西雁度假村品尝泽雅纸农菜,下午游七瀑涧景区,徒步登山,游览深箩漈、鳄鱼潭、通幽峡、干岩跳廊、通天洞、九龙涤等景点。晚上,住宿在幽静美丽的泽雅竹海民宿或者全景看瀑布的西雁度假村。

  D2上午在泽雅仙宅山金刚尖滑草场游玩,体验滑草、户外拓展等活动。中午品尝泽雅纸农菜,下午游水碓坑古村,参观纸山民俗展示馆、意纸斋等。再车至唐宅村,参观传统造纸专题展示馆,亲身体验泽雅土法造纸制作方法:捞纸,分纸等。

  

4.洞头百岛渔家风情之旅

  

  望海楼——九亩丘海创园——东岙村及洞头村——半屏山山上游——中普陀寺

  D1上午车赴洞头,沿途欣赏“跨海长堤”和330国道工程。到达洞头后游览望海楼景区,登楼远眺,欣赏海阔天空的湛蓝景色;然后前往九亩丘海创园参观并体验贝雕(海陶)制作,切身感受海洋文化。中午在东岙渔村品尝刚刚上岸的海鲜,驱车探秘七彩洞头村后夜宿洞头海景民宿。

  D2上午沿着环岛公路驱车前往半屏山景区从山上俯瞰洞头旖旎百岛风光。前往中普陀寺,新春祈福,中午在小朴品尝最地道的渔家烧后返程。

  

5.雁荡龙西石斛康养之旅

  

  龙西石斛谷森林康养基地——龙西飞拉达、攀爬悬崖——章纶墓和南閤古牌坊——显胜门——散水崖——仙岩洞

  ▲雁荡山显胜门景区

  D1上午到雁荡龙西石斛谷,呼吸新鲜空气,观看铁皮石斛林下活树附生和岩壁栽培,观景品石斛茶,体验森林康养。中餐在石斛谷药膳馆就餐,吃石斛汁炖鸡、森林蔬菜等,喝石斛花茶、石斛汁或石斛酒。下午游龙西飞拉达,体验攀爬悬崖、登凌绝顶的妙趣。

  D2上午参观龙西著名小吃上山米面的传统制作工艺及发展历史,游览章纶墓和南閤古牌坊,听讲龙西传说。下午去显胜门观光。晚餐在石斛谷药膳馆就餐,参观石斛现场加工,体验石斛文化。

  D3上午揽胜散水崖景色,探访仙岩洞。中餐吃龙西特色农家菜。

  

6.乐清探古韵俗寻年味之旅

  

  黄檀硐古村——中雁荡山西漈景区——淡溪生态文化旅游区——蒲岐水产购物中心——观赏民俗大戏“板凳龙”

  ▲黄檀硐古村

  ▲中雁荡山西漈景区

  D1入住黄檀硐,这座历经700多年风雨的古村,春节期间,活动多多——捣麻糍,做米塑,编草鞋,热闹喜庆的龙灯表演,带你体验古村朴实厚重民俗文化特色。

  D2揽胜中雁荡山西漈景区,登高玉甑。玉甑峰海拔598.3米,拔地壁立,鬼斧神工。常说新年登高年年高,不如就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看能不能征服玉甑峰。

  D3上午到淡溪品王十朋故里状元文化、赏梅园梅花,下午赴蒲岐水产购物中心选购海产品。正月初八乐清芙蓉还有一出“大戏”,游客可观赏已有五百多年历史的“板凳龙”民俗活动。

  

7.瑞安绿道骑行访山海画廊之旅

  

  寨寮溪——中国东源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高楼绿道——桐溪——小王子主题农庄

  D1上午车赴寨寮溪游览花岩国家森林公园,青山绿林,尽享森呼吸。中餐后游览中国东源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亲身体验四大发明之一的木活字印刷技艺。再赴高楼绿道来一场新春健康骑行,一路美景相伴,沿途还可以探访《温州两家人》取景地并观赏竹影斜阳和美丽的江洲岛。

  D2上午赴桐溪游览,欣赏湖光山色与“鸳鸯戏水”,中餐后赴湖岭镇贾岙村的小王子主题农庄,这里有萌宠、木屋、彩绘和动漫,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玩的温馨童话庄园。

  

8.楠溪江经典山水诗之旅

 

  石桅岩——岭上人家——丽水古街——竹筏漂流

  ▲石桅岩

  ▲岭上人家

  ▲丽水古街

  上午游览石桅岩景区,赏清幽迷人的“小三峡”风光。中午在鹤盛乡岭上村内的“岭上人家”,吃当地特色烤全羊,外脆里嫩、油而不腻,是来楠溪江不得不尝的美味。

  下午游丽水古街。古街位于全长300多米,店面长廊相连,长廊依水而建,廊下挂着一个个红灯笼,春节期间颇有红火气氛。沿街有丽水古桥、接官花亭、楠溪石寨等景观。想亲水的可以到楠溪江二桥,坐上竹筏,一路漂流到狮子岩,让心与自然融合,人、景物、山、水、竹筏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冬日惬意慢时光。

  

9.文成泡泉滑雪康娱之旅

  

  百丈漈景区——绿水尖室外滑雪——悦慢畲家长桌宴——刘基故里景区——天圣山安福寺——县城

  ▲绿水尖室外滑雪

  D1上午游览百丈漈景区。在天顶湖生态农庄吃午餐。吃饱喝足,下午体验绿水尖室外滑雪(温馨提示:因受天气影响,绿水尖室外滑雪务必提前电话咨询)。晚餐体验悦慢畲家长桌宴,亲自动手体验捣年糕、制作糯米糍粑,餐后还有篝火竹竿舞。

  入住南田山巅的嘉南美地度假酒店,夜间可以泡山地温泉,寻找“冰火两重天”的刺激。

  D2上午游览刘基故里景区,中餐在南田东方红主题餐厅。下午游览天圣山安福寺,祈福迎春。最后回县城“土到家”的“特农汇”,或是“洋到底”的“侨品汇”,开心购物美价廉的伴手礼。

  

10.平阳西部生态休闲文化之旅

  

  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顺溪景区、青街畲族乡——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

  ▲南雁荡山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

  D1上午游览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赏山光水色,雄奇风景。下午游览顺溪景区、青街畲族乡,走过青街廊桥去看一看双合殿壮观的戏台和雕梁画栋,踏上石板路,逛一逛李氏大屋、池氏大屋。中午尝一尝当地特色美食,体验畲家风情。

  D2上午游览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追寻红色记忆。下午游览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这里是数学泰斗苏步青故里,古屋、古桥、古树、古村,特别适合带着孩子来逛逛。

  

11.泰顺氡泉廊桥悠享之旅

  

  廊桥文化园——泗溪姊妹桥——胡氏大院——氡泉峡谷景区

  上午游览廊桥文化园,观赏最具代表性的廊桥——泗溪姐妹桥,桥身如虹,溪水清澈,周围青山环绕。文化园里定期有提线木偶戏等非遗表演,不要错过哦~中午在当地农家乐用餐,品味泰顺特色美食,米面层、九层糕、绿豆腐、泥鳅汤、酒糟姜、土豆煎饼……让你大快朵颐。

  下午参观胡氏大院,古民居展现了泰顺先祖精湛的建筑技艺。随后游览天下第一氡美誉的氡泉峡谷景区。夜宿氡泉景区,体验户外温泉浴,享受泰顺氡泉具有健身、美肤、疗养之功效。

  

12.苍南冬日悠哉迎新之旅

  

  渔寮大沙滩——蒲壮所城——福德湾

  ▲渔寮

  ▲蒲壮所城

  D1第一站到苍南渔寮大沙滩,感受冬日暖阳下,大海与沙滩的舒适和静好。在蒲门农家乐吃午饭后赴蒲壮所城,感受600年前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体验火树银花不夜天“拔五更”民俗节庆的激情澎湃,给自己一场新年的狂欢。在古道客栈享用丰盛的晚餐,夜宿福德湾。

  D2逛福德湾老街,逛青石老街串联起的古矾窑、工人大礼堂、苏式办公楼和矿工老宅院,看由朱氏古居改建而来的文化礼堂,赏朱善贤老人的“家庭微公园”、美人香茶福德湾茶书院……逛得差不多了,记得吃一碗“为唐公肉燕”。后赴矾山奇石馆和矿石馆,看各色奇珍异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