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归来不相识 桥头城镇换颜“迎新”

浙江新闻 2018-02-17 09:56:00

  

  冬日的午后,永嘉县桥头镇沐浴在洋洋洒洒的阳光之下。万象社区里,73岁的党员老黄正在做出门的准备。奔波忙碌了大半辈子,每天午觉已然成了老黄的一种生活习惯,只不过,今天他放弃了自己习以为常的午休时光。

  ?“快过年了,把我们的社区再捯饬一番,让过年回家的有都能感受到年味。”老黄解释说。

  谈话间,老黄整齐了自己的衣领,出了家门。社区居委会离老黄家不远,步行仅需五分钟。刚到社区居委会,老黄便“闲不住”了,招呼着身边的伙伴,下楼捡拾沿途零星的垃圾,整理路边的杂物。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开展一年了,这不,马上就要到新春佳节,党员们就自发的组织了‘清洁家园’的活动,让在外工作的人回来能真切感受到咱们社区小城镇整治开展后的变化。”社区居委会书记金爱珍笑着说,话音刚落,她便拿起身旁的扫把,走上前去和大伙一起干起活来。

  清扫路面、收拾杂物、张挂灯笼,这边党员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那头回家过年的吴晓东心中甚是欢喜。“多亏了他们,现在这个地方变得整洁又有年味。你看前面那一条道上都挂了红灯笼,看着多喜庆啊。”吴晓东笑着跟记者说。

  

  “刚回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到错了地方。”吴晓东回忆说,春节刚回到家乡时,进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绿树,一个个整洁的店铺临街而立,道路两旁的指示牌、公交站和还有入城口巨大的红色中国梦造型牌。

  “以前可不是这模样。”在吴晓东记忆里,桥东大街精品街是桥头的“地标”,这条道路以前由横七竖八的地摊、杂乱如同蜘蛛网的电线、破损严重的路面、随处可见的跨门营业组成。

  可现在,曾经的白色水泥道路“穿”上清一色的黑色柏油“外套”,道路拓宽,人行道重新铺设,道路两旁种上了绿植,电信、电缆管道和弱电综合管线集中下埋,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桥头镇还特意在树上挂了小红灯笼来烘托新春的气氛。

  城镇环境换新颜,游子归来不相识。吴晓东是土生土长的桥头人,在外经商十余年的时间。面对桥头镇的“大变样”,吴晓东直呼要不是亲眼所见,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从前那个坡乱的小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桥头人的大年初一并没有走亲戚的习惯,往年吴晓东总爱窝在家里同家里人一起看看电视、唠唠嗑。而今年,她想着能多出门转转,“现在的桥头,越来越有小城的风范了呢。”吴晓东笑着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