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里志玲姐姐竟然和梁咏琪谈恋爱!

2018-02-17 11:20:04

  年夜饭吃了,压岁钱收了,春晚看了,对于我们这种一年回一次家的Mary哦不,刘春花来说,难得跟父母见一面,肯定要带他们去看电影啊!(别问我为什么要看电影)

  对,我带我妈兴致勃勃的去看了《女儿国》,因为是我看重的土味小赵(赵丽颖)主演的,注意,是看重,个人认为小赵的演技还是在线的,因此对影片质量我可以说是信心十足的,暗想对于平时不太喜欢电影的我妈来说,看完她应该会很开心,然后在年三十给我包个大红包,嗯!

  没想到月有阴晴圆缺,深得我心的小赵也会接烂片的。

  影片大概两个小时,途中我玩了手机10次,欲中途离场4次,翻白眼N次。

  再看一眼我妈,接电话两次,欲中途离场两次,离场后表示头晕想吐。

  实话说,郑保瑞大导演,每年大年初一上映一部《西游记》系列电影,今年应该是第三部了,评分平均不超过5,但他依然坚持不懈,糟蹋着各种戏骨小花,从功利到赵丽颖。

  但是!

  前几部虽然大家都在骂,我看完之后都自觉还行吧,过年图个高兴看完也还是高兴的。

  但今年这一部实在是很无聊,用一个大家都知道剧情结局的框架来讲了一个冗长无聊的爱情,毫无创新和突破让我和我妈坐不住,但特效还是一如既往的可以的,毕竟飞来飞去的场景把我妈都看晕车想吐了。

  对的,今年郑导把注意打在了女儿国国王身上,天王郭富城反正是打酱油了。

  毕竟经典版《西游记》里,唐僧过女儿国时,好像确实差点就……就犯了。毕竟……女儿国国王柔情似水,貌美如花。

  《女儿国》讲的就是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这段情,可能郑导嫌不够热闹,还搞了一出女儿国国王和河神的爱情。

  最令我惊讶的不是他们的爱情有多感天动地,而是雌雄难辨的河神竟然是往日娇滴滴的志玲姐姐!!一句台词都没有演完了整部戏,我妈一直拽我衣袖问我:“这河神是一个韩国男演员吧?”对于完全没认出志玲姐姐的我竟然回答不上来,甚至连她是男是女都没搞明白呢。

  毕竟张了一张精致女人脸的她,竟然被导演p了一个男人裸体在身上……不敢认啊不敢认。更惊讶的是,跟志玲姐姐谈恋爱的是,女神梁咏琪……(活久见)

  说回主题爱情,郑导虽然爱拍烂片,但还是聪明的,唐僧的爱情和河神的爱情,虽然都是爱情,但是他们对待爱情的理解和执念不一样,结局也不一样。

  导演虽然没直接给大家讲大道理,什么爱情要学会保留美好,什么对于爱情不要执念太深blablabla……

  但看两段感情对比就很明显。

  首先,唐僧以偶像剧的形式从高空坠落撞飞女儿国国王(以下称她为“小赵”)作为他们的邂逅,好歹一次高空坠落体验让他们看对眼了。

  但大家都知道剧情的,唐僧怎么可能谈恋爱呢,经书还要不要了!

  所以再怎么看对眼,再怎么给唐僧和小赵单独相处的机会,人家也只是仅限于拉拉袖子,一起抄经文的情谊。

  最后快要把持不住的唐僧都要带小赵走了,小赵做了个梦也知道了自己不可能离开女儿国,更不可能和眼前这个男人在一起时,她放下了执念,亲手为唐僧披上袈裟。

  (做完梦,她眼泪婆娑对唐僧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蓄了长发,我们一直在一起一辈子。但是……你不快乐。)

  看,我们女儿国国王多有心机,放下执念让他走,你在他心中还是美好的知书达理的柔情似水的遗憾,遗憾在人心中是很容易被记一辈子的。

  但是河神(志玲姐姐)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也爱上了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国师梁咏琪的责任是照顾国王,管理国家,铲除男人。

  (开场女儿国人人认为男人是剧毒,抓住必须处死。)

  当他知道自己不能和心爱的国师在一起时,执念深重不肯放下,让他由满腔的爱意转化成了恨意,所以黑化成了电影最后的大boss。

  结局当然显而易见,放下执念的人(唐僧)心藏美好爱情,放下执念去往西天取得真经,执念深重的河神最后只能灰飞烟灭。

  看完《女儿国》告诉我们,唐僧原来也是谈过恋爱的哦不!告诉我们,在爱情里,要适度相处,不要执念深重过度强求,有时候适当的放下执念,反而对双方都好。

  

  看过一些社会新闻,就是爱情走到了尽头,或者两人真的不合适的情况,却还是不肯放手,寻死觅活强求对方跟自己在一起,最后搞得自己很狼狈,把对方仅有的美好印象和记忆也消耗光,还不如放下执念,各自安好,说不定你永远成为ta心上的朱砂痣了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