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人吵架想不开要轻生 双屿派出所民警将其救起

温州网 2018-02-18 14:00:00

民警放下“床单”让其抓住

  温州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滕凌峰)春节期间,有一群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岗位默默为群众守护平安,他们就是公安民警。

  2月17日,正月初二的中午,双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望江西路美特斯邦威厂区附近有人掉入江中。

  民警薛海宇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发现江边聚集了几十名围观群众,一名中年女子匍匐于岸边滩涂处,情绪十分惊恐。薛海宇迅速通过分局指挥中心联络公安水上分局、消防、救护车等部门。

  根据观察,薛海宇发现该处地形复杂,救援船只始终无法直接靠近。而此时救援时间紧迫,必须快速想出救援方案,实施救援。

  此时,现场热心群众提供了两张床单。于是,薛海宇将“救援床单”下放至伤者处,一头让其抓住,另一头由岸上的协警拉住,防止滑入水中。

  他尝试与伤者沟通,一方面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进一步观察其伤势状况。随后,他将救生圈下放至伤者处,并号召众人合力顺着湿滑的滩涂,将女子缓慢朝救援船只方向拖动。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该名女子救上岸。

  经耐心沟通,原来该名女子姓王,65年生,甘肃人,因与他人吵架想不开,才做出了轻生跳江的举动。

  目前,该名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