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彻夜搜救 建德七旬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浙江在线 2018-02-18 18:43:27

  救援人员合力搜寻到走失的老人,将其背回家中。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王飞见习记者孙莉)新春佳节,正是合家团圆的时刻,2月16日大年初一,建德乾潭镇梓州村的姚先生却心急如焚,因为家中的七旬老父亲外出散步“失联”。乾潭镇警方接到报警求助后全力查找,镇上的值班干部和建德红十字扬帆救援队也加入搜寻,直到17日凌晨1时,搜救人员在山上发现了迷路的姚大爷,最终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2月16日下午4时多,家住梓州村的姚先生急匆匆地到村委办公室求助,他70多岁的父亲早上外出遛弯时迷路,一直没回家,请求大家帮助寻找。

  于是,梓州村干部和自发参与的村民们马上在村庄附近进行了3个小时搜救,但仍没有老人的音讯。

  梓州村位于乾潭镇东南端,村域面积24平方千米左右,在如此大范围内进行搜索确实不易。天色越来越晚,气温越来越低,搜索难度也越来越大,更为严峻的是,这位走丢的姚大爷还患有精神疾病。危急时刻,大家协商后决定,马上向乾潭镇请求支援。

  “值班人员马上出发梓州村!”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镇上的值班领导沈灵立即召集值班干部、派出所民警及建德红十字扬帆救援队前往梓州村。

  “现在70多人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都加入了我们的搜救队伍,村子前后一公里范围内的沟渠、池塘、小溪沟我们都搜索过了,我们打算把附近的山头再梳理一遍”,梓州村支书姚卫光的脸上写满了焦虑。

  “我们的队员和派出所民警、村里党员干部、村民等,五六个人分成一组,一共分了几个小组,分别搜寻每一个山头。到了晚上搜寻困难很多,有的山上没有路,我们就一步步地耐心攀爬着找。”扬帆救援队队长包一笑告诉记者。

  17日凌晨1时左右,搜集还在继续,有的搜救队员连饭都没有吃,有些村民磨破了脚。大家边呼叫边摸爬搜寻,正在大家疲惫万分之际,不远处的草丛中忽然传来了老人断断续续的求救声,顺着声音、沿着电筒光线的方向,救援队员们从四处聚到了一起。

  队员们见到迷路的姚大爷时,发现他不慎摔伤,血迹浸湿了他的裤脚,显然,此刻老人家体力不支。一位队员背起老人,另一位在后搀扶着,还有众多热心村民山路两旁守护着他……就这样,大家合力将精疲力尽的老人接下山,送到了姚先生家中。

  “这大过年的,如果不是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一个老人家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在搜救队员的安抚下,姚大爷紧张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儿子姚先生则紧握着大家的双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