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国宾馆的帮厨许下心愿:要做最棒的厨师

浙江在线 2018-02-19 08:19:34

  徐浩博给记者现场做了一道八宝饭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郑琳)这是徐浩博第一次在外乡过春节。作为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高三学生,一个见习厨师,这个狗年春节,他在西湖国宾馆见识了有生以来最隆重的年夜饭。仅实习了2个月的见习厨师是没有资格在这种规格的宴席上大展身手的,徐浩博甚至都不能动手装盘。负责打下手的他将老师傅们每个动作记在脑中,立志要成为能做国宾馆宴席的厨师。

  爱做饭的他

  发现了自己的天赋

  西湖国宾馆给徐浩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个拿过2017年杭州市中职技能大赛中餐热菜一等奖的小厨师,到了国宾馆的厨房才发现自己还“太年轻”。

  徐浩博来自台州仙居,从小就显示出了烹饪的天赋。“家里通常是我做饭。我觉得做菜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

  进了西湖职高后,老师也很快发现了徐浩博的天赋。“他不仅好学勤奋,而且很善于思考。”徐浩博的班主任朱老师说,“这让他在后来的烹饪比赛里能够超水平发挥。”

  朱老师颇为自豪地从手机里翻出爱徒的比赛作品:一朵粉红色的月季花,看起来像真的。“这个太难了。”徐浩博笑道,“集训的时候雕坏了多少萝卜!”

  6个比赛的菜品,徐浩博拿到5个第一,最后斩下冠军。最让他得意的就是那道“芙蓉鸡片”。看到他做的芙蓉鸡片,记者特别震惊。鸡片不仅雪白、光滑如玉,而且每一片都做成了橄榄状,造型圆润。

  谁不想当状元?

  小厨师有大梦想

  2018年,徐浩博将从西湖职高毕业,他将进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提升烹饪技能和文化修养。“希望大学毕业后,我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厨师!”而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厨师,就得从最简单的厨房帮工开始。

  徐浩博记得在西湖国宾馆实习的第一天,正赶上周末,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但见习小厨师根本插不上手。

  “别说是打下手帮做菜,就连师父做的菜,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盘子装,怎么装。”

  就拿醋鱼身上的姜末来说,老厨师切出来一颗一颗的,拿尺子都量不出差距。小伙子一次又一次练习,相信有一天,自己也能达到大厨的水准。

  “看师傅们准备宴席,我学到的不只是技术,更是一种审美,这是学校里学不到的。希望我能得到师傅的认可,有一天也能亲自做宴席!”徐浩博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