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温州帅气警察机动队 (PTU)的一天

平安温州 2018-02-19 10:41:35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瓯海PTU,一同探秘农历大年初一特警蜀黍们的24小时是如何执勤的。

  温州网讯 春节期间,我市刚成立的警察机动队(简称“PTU”)一亮相街头,就引来广大市民围观。队员们头戴贝雷帽,身戴PTU蓝色臂章,全副武装地在城市街头守卫平安。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瓯海PTU,一同探秘农历大年初一特警蜀黍们的24小时是如何执勤的。

  7时30分坐标:瓯海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

  吃完早饭后,值早班的15名PTU队员整装出发,他们分为南片、中片、动车站三个巡组,主要负责巡逻盘查、设卡检查、信息采集、巡防查漏、安防宣传、服务群众、社会应急联动等工作,同时为派出所处警和其它部门紧急、危险的警务工作提供警力支援。

  8时10分坐标:温州南动车站

  PTU三个巡组均到达指定区域,开展武装巡逻和驻守震慑。春节期间,他们不仅要向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展示警察机动队的精神风貌,还要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震慑。

  9时30分坐标:梧田汽车城

  PTU民警陈启武带队在瓯海大道辅道开始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别看队员们动作简单,其中可是运用了一套独特的“望闻问切诊”巡逻盘查术,让犯罪分子无处遁逃。

  10时20分坐标:温州附一医

  PTU一组巡逻经过温州附一医时,突然接到预警信息:一医住院部疑似出现一名在逃人员。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戴晓迪立即带队现场搜捕,最终在5楼抓获该嫌疑女子。经查,该女子真实身份为虚开增值税发票骗税嫌疑人王某某,落网时已经潜逃了6年。

  13时30分坐标:郭溪街道繁盛南路和瓯海大道交叉口

  一辆轿车与小型货车发生刮擦后,双方驾驶员开始互相指责。PTU民警厉志祥了解情况后进行快速调解,现场疏导交通,及时将后续处置移交辖区交警。

  15时10分坐标:新桥“梦多多”商场

  PTU民警王克强带队巡逻时,遇到一名小朋友在“梦多多”商场内和家人走失。经过10多分钟寻找,民警帮助小朋友在广场外找到家人。临别时,小朋友开心地向民警敬礼,并和PTU警察蜀黍们合影留念。

  15时20分坐标:温州南动车站

  PTU民警徐哲带领第三组队员提前10分钟到动车站完成勤务交接。他仔细检查了武器、警械等装备的使用性能,并在交接本上签字。及时检查、维护装备,也是PTU队员们每次勤务交接时完成的“规定动作”。

  16时50分坐标:温州南动车站

  PTU民警徐哲巡逻中遇到一位老大娘求助,她因坐错公交车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家。徐哲仔细查询公交线路,并带她到公交站台,耐心讲解乘坐班次及到达的站点。临行前,老大娘对PTU竖起了大拇指。

  19时10分坐标:龙霞路禽蛋市场

  大年初一的夜晚虽然车流不多,但民警李可新和队员们时刻保持警惕。在对一自备车司机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眼神闪烁、言辞含糊。经进一步核查,该男子系吸毒人员,当晚吸食毒品后驾车经过卡点。随后,王某被瓯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时30分坐标:万象城、梦多多、大西洋银泰城

  春节期间,大型商场开启了“人从众”模式。PTU夜间加强了对大型商场等公共区域的巡逻盘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并及时为市民提供救助。

  22时10分坐标:温州城区

  夜已深,但PTU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在联勤联动指挥下随时对突发事件保持警惕,直到第二天天亮后和同事们交接班。

  来源:平安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