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相逢|孙海燕:同学会已经成为每年的“固定节目”

温州网 2018-02-19 11:28:00
来自青田县温溪中学的“老”同学却克服了这个难题,自2006年起,他们的同学会,每一年都坚持了下来,今年,今天,他们还将同学会开到了温州。

  温州网讯 “…….开个同学会,他在等你,你在等我,我在等谁,又是谁,孩子没睡,电话没电,心情没准备…….”五月天《干杯》这首歌中是这么描述同学会聚不起来的原因。来自青田县温溪中学的“老”同学却克服了这个难题,自2006年起,他们的同学会,每一年都坚持了下来,今年,今天,他们还将同学会开到了温州。

  孙海燕是每一次同学会的组织人同时也是班长,她告诉记者,他们是温溪中学88届初三一班的毕业生,2018年,是他们的30周年毕业纪念,这次有40名同学,还有班主任一起参加。“这次是我们班来得最齐的一次。”孙海燕说。

  说到叫人,孙海燕认为这是一场日积月累的“工作”。他们都是“奔五”的人了,为了要开同学会,他们先去学校拿了花名册,分组进行联系,熟人打熟人,再通过熟人要联系方式,海外侨胞也一个个被叫回来。

  “我们是被温州的海鲜味道吸引过来的。”孙海燕提到,大家都是温溪人,考虑春节过年关系,不能走太远,所以旅游的目的地一定是离温溪较近的地方。从地理位置来说,相比丽水,温州离他们更近,而且语言大致相同,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喜欢吃温州海鲜,所以他们就将温州定位此次同学会的目的地,来纪念毕业30周年。

  那为什么选择旅游来纪念呢?孙海燕说,这得从2006年,纪念毕业18周年的同学会说起,单纯的吃吃喝喝,其实几个小时就能结束了,连唠嗑的时间都不够,大家都想好好聊聊,而且通过旅游更能增进彼此感情。2006年,18周年同学会去了一趟青岛,那次之后,大家就默认了每年要开同学会,小年小聚,大的纪念日就旅游纪念,而后12年里,每年一场同学会便慢慢成了每年的“节日”,而且人也越来越多。

  今天,他们会先去仙岩风景区,再去三垟湿地,晚上阿外楼用餐,并入住,第二天游览永嘉书院。

  孙海燕说,以前的温溪中学现在叫做温溪镇第一中学,名字变了,校址也变了,但是他们的同学情谊不会改变。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