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暖心乘客给司机送上新年“大红包”

新华报业网 2018-02-20 09:51:47

  (原标题:【暖新闻】温情满满!公交车上,暖心乘客给司机送上新年“大红包”)

  “今天开车,有乘客给我发红包了。”大年初三,南京33路公交司机张澄向交汇点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暖心事,“这个乘客大概是9点一刻在新桥站上车的,刷过卡之后,她就站那儿翻包,我以为在放卡,也没注意。结果,她掏出个红包放我腿上,说了句‘新年快乐’。当时车子已经起步了,我也不方便和她推,只能说‘不要不要,您太客气了。’”

  公交司机做了5年,这是张澄第一次收到来自乘客的红包,“蛮意外的,后来在武定门等红灯的时候,我一看要等有60多秒,还特意回头跟这位大姐打招呼,她回我说,‘过年了,大吉大利,驾驶员辛苦了。’当时车上还有20多名乘客,他们也说,是的是的,司机太辛苦了。当时心里特别暖,觉得乘客对我挺好的,我也和他们拜了年。后来,我注意到,这位乘客是在城头城站下的车。”

  33路公交在雨花台和南京火车站之间往返,单程18.5km,张澄每天要跑3、4个往返。9点50分,车到雨花台,在等待下一趟车发车期间,张澄打开红包一看,是100元。当时,他就发微信朋友圈说,“刚刚收到个今年最大的红包,这个是对我们一线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车队和整个公交的肯定。新的一年,少些抱怨和戾气,多谢包容和责任心。谢谢那位阿姨,祝你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在朋友圈下面的留言中,有朋友调侃说,“红包大哦”。张澄回复说,“重要的不是金额,是这份莫名的感动。”

  这位乘客为何要包100元的红包送给公交司机,张澄表示也不知道,“大姐看起来50多岁,1米6左右,头发是黑的,不胖不瘦。不过,看她的背影有些眼熟,应该是我们这趟车的老乘客。但具体以前是不是帮过她,我实在没有印象了。”

  33路是一趟热门线路,途径南京火车站、玄武湖、新街口、第一医院、老门东等站点,张澄说,“外地旅客多、游客多、老年人多,是我们这条线路的特点。车上乘客容易丢东西,我们一方面经常播放提醒,一方面还安排了专人负责失物收集,司机最后都会在车上看一遍,发现有东西的话,都会及时交上去。我自己就捡到过手机。到火车站终点站时,如果有乘客行动不便、东西又多,我们都会主动上前,帮他们拎一下包。”

  好人好事做得多了,33路总站办公室的墙上也挂满了锦旗。看到这么多温暖的肯定,张澄和同事们觉得,再多的付出也值得。从除夕到初三,32岁的张澄每天都在值班,家里18个月的女儿只能拜托岳母照看。初三是早班,下午趁着有空,张澄终于可以带着老婆、孩子上街逛逛。他对记者说,“服务行业嘛,这点牺牲不算啥,把乘客安全准时送达,是我们的责任。乘客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张澄委托交汇点记者,向这位爱心大姐表示感谢。这位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汉子,这时倒显得很腼腆,“谢谢大姐,您的善举,让我很感动,我代表公交司机谢谢您。”

  社会需要正能量。平时,我们在媒体上也会看到一些发生在公交车上的纠纷,其实,只要多一分宽容与理解,少一分斤斤计较,很多矛盾也就不会发生了。有的时候,一次温暖的伸手,一个热情的拥抱,善良与爱意,就在这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举动”中,心手相传。整个社会,也将变得更加温暖,温情满满。

  交汇点记者董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