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危楼拆除加快 云翠大楼预计本月底拆完

新华网 2018-02-21 10:59:48

  花莲县消防局局长林文瑞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震中倾塌的云门翠堤大楼的拆除工作正日以继夜地进行,预计要持续至2月底,届时可运出在底层的两位大陆游客遗体。

  2月6日花莲6.5级地震造成花莲四座大楼倾倒,包括三座住宅项目云门翠堤大楼、白金双星大楼、居吾居吾宿大楼以及统帅大饭店。

  考虑到安全因素,花莲县于2月9日开始用重机械拆除统帅大饭店等三座危楼;而云门翠堤大楼因有两名大陆游客遗体压在二层未能运出,在征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于11日才开始进行“剥洋葱式”拆除,以减轻底层压力,运出遗体。

  据林文瑞介绍,拆除人员和机械正彻夜施工,即使除夕也未停止。截至目前,统帅大饭店已拆除完毕,空地铺上柏油改为临时停车场;白金双星大楼已基本拆除,吾居吾宿大楼将在一两天内完成拆除工作。

  对于12层高的云门翠堤大楼的拆除工作,林文瑞表示,该楼的拆除难度最高,正在紧张进行,但因考虑到周围民居、施工人员的安全问题以及最好地保存遗体,拆除工作要十分小心。

  他说,19日晚,大楼8至12层最危险的部分已拆除三分之一,扩大了作业空间,方便使用更多机械,施工进度将加快。“预计在本月底可以完成拆除,然后运出遗体。”

  他表示,拆除过程中,检方调查人员、土木技师公会人员等都会在每一个楼层进行采集取证工作。

  据介绍,花莲地震倒塌的三座居民大楼造成180多户居民无家可归,当地政府已对灾民进行了安置、发放灾害补贴。台当局表示编列约2.1亿元新台币,补助民间建筑物的重建,并提供重建法令、技术咨询等服务。

  旅游业是花莲的重要产业,台有关方面将采取补贴旅游团、补贴个人游客住宿等措施,推动花莲旅游业从地震萧条中恢复生机。

  2月6日23时50分,花莲发生6.5级地震,共造成17人遇难,其中9人为大陆游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