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春节长假 3.9万人“打飞的”进出温州

温州网 2018-02-22 06:57:00
我市一些部门公布了春节长假“数据”,看看这些“数据”是否也有你的参与。

昨天上午诸永高速杭州方向进口车流拥挤(张诚摄)

昨上午10时诸永高速楠溪江大桥航拍图(张诚摄)

  PTU机动队队员在市区街头执勤(金荣城供图)

  温州网讯 春节假期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又到了上班的时间,昨天全市公路、铁路、机场都已迎来了春节返程高峰。回想春节假期,不管是宅家的,还是外出游玩的,大家都是很“留恋”。昨天,我市一些部门公布了春节长假“数据”,看看这些“数据”是否也有你的参与。

  有效警情同比下降

  “两抢”六天零接警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投入警力64672人次(其中民警24796人次),春节期间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各类警情41144起,同比下降8.25%,其中有效警情17753起,接报刑事、治安类警情2445起,同比下降7.39%,接报交通事故7238起,同比下降5.80%。节日期间实现“两抢”六天零接警,2018年以来“两抢”零接警日达33天。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在实行“警灯工程”和路面巡控工作的基础上,启动警察机动队(PTU)开展春季大巡防。我市主城区(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组建了11支PTU机动队,24小时在城市重点巡区开展守护。同时,从2月14日至3月20日期间,联合武警部队开展“2018年关护平安”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以机场、温州火车南站、温州火车站、市政府为重点开展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与武警联勤巡逻,因地制宜,做好联动执法和应急处置。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各类大型活动安保13起,其中除夕夜和正月初一群众自发祈福活动12起,正月初五泰顺县百丈镇朱垟村团圆文化节暨百家宴1起。

  另外,我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11161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571起,酒后驾驶53起,其中醉酒驾驶7起。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轨道交通治安分局立足双屿客运站、牛山客运站、汽车新南站、汽车东站四大客运站场,共核查旅客31446人,查获违禁品75件。查处“黄牛”38人,“黑摩的”8辆。

  春节期间,全市消防共接警并出动278起,火警245起,其中火灾124起;抢险救援17起;社会救助16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63人,无人员伤亡。

  “打飞的”出行多了

  铁路客流昨创新高

  今年春运至今,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温州机场)的客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5%。春运首日,客流便呈现增长趋势。当天(2月1日)运输起降架次达262架次,进出港客流量达3.1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3.6%和20.1%,创下了温州机场春运首日航班量、旅客吞吐量的历史最高峰。

  据介绍,温州机场今年春运的特点是返乡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旅客、行李和运输量增幅显著。自2月1日起,温州机场加班至天津、武汉、重庆、齐齐哈尔、青岛、桂林、广州、沈阳、博鳌、西安、南宁等地航线;自2月3日起,国际和地区加班至暹粒、民丹岛、宿务、新加坡、清迈、富国岛、芽庄、岘港等地航线。

  正月初四当天,温州机场进出港总人次达到了3.5万,昨天进出港总人次更是达到了3.9万。预计温州机场节后客运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左右。

  昨天是正月初六,温州火车南站迎来了返程高峰,当天,该站共发送旅客4万人次,到站旅客约为3.3万人次,发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3.7%,单日发客数量为春节以来最多。

  据车站人员介绍,这几天迎来返程高峰,预计日均客流量都会达到7万人次以上,发送旅客的目的地多为杭州、上海、厦门、深圳等热门城市。预计在正月十五前后,进温务工潮和一小波回温探亲潮会叠加,但客流量不会这么大。

  温州火车南站提醒,这两天恰逢客流高峰期,旅客尽量早点出门,至少提前40分钟抵达车站,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排队情况。另外,今天温州发往杭州、上海、福州、深圳、厦门等城市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只剩下最晚一班车的少量无座票。

  自驾游还是很红火

  高速公路很“繁忙”

  春节期间,我市境内高速公路一片“忙碌”。其中S26诸永高速永嘉段从正月初一开始车流量就不断上升,尤其是正月初三过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更是一辆紧跟着一辆。

  据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介绍,春节长假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杭州方向的车流量一直都很大;而温州方向,每天中午12时至晚上8时许车流量也非常大,S26诸永高速永嘉段双向车流量平均每天都在5万辆以上,最高的已超过了6万辆,其中下樟岙隧道监测点的车流量3分钟就达到了150辆,车流量相当密集,车速甚至降至不到每小时60公里。密集的车流导致车辆出现了排队缓行的状态。这几天,温州北进口时不时采取限流措施,以确保高速公路安全有序通行。

  春运期间S26诸永高速出现的大车流,除了本地市民的车辆外,其中也有不少来自福建的过境车辆,目的地多为杭州、横店、神仙居等地。

  G15沈海高速温瑞段更是如此。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了解到,作为温州境内高速“著名”堵点的三都岭,在正月初四以前通行还算正常,正月初四以后车流量明显激增,从正月初五开始,“返程大军”上路。昨天上午10时到下午4时,三都岭便开启了“拥堵模式”。截至昨天傍晚5时许,三都岭隧道路段(台州方向)大流量缓行到飞云,温州南、塘下、观美限流,瑞安、飞云、平阳、萧江、苍南台向关闭。高速交警预测,预计到今天凌晨,通行高峰才会回落。

  虽然高速公路车流拥挤,但是今年春运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事故量均有下降,自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五以来,三都岭共发生事故9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44%,诸永高速的事故量也有减少,平均每天为四五起,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剐蹭。事故量的减少与交警部门加强管理、市民错峰出行,以及绕西南高速的开通相关。

  自驾游的增多,令我市周边县(市、区)的旅游景点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雁荡山、楠溪江、江心屿等景区都很热门。春节期间,我市动物园平均每天客流量达到了一万人次左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陈勇孟 倪维调 汤晶晶 邹家骞 汤琴思 刘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