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姿态开新局

温州网 2018-02-22 07:16:00
当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我们该拿出什么样的担当和作为致敬新时代?

  温州网讯 新春要有新气象,开局当有开门红。

  在2018年这个特殊年份,在这个特殊节点,每位有事业心的干部都应该思考这样两个问题:当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我们该拿出什么样的担当和作为致敬新时代?当万物萌新新春伊始,我们该拿出什么样的精气神勇夺“开门红”?

  时序交替,新春的洪钟,寄托着每个人简单而真实的幸福愿景,也鸣响一份厚重的声音:这是一个用“奋斗”来定义的特殊年份。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些词汇标注的是新时代的重要节点,也为温州发展做了鲜明注脚:当下的温州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处于非进即退、十分紧要的历史关口。放眼大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全省“百舸争流、千帆并进”的发展态势,温州继续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无不催促着我们激流勇进、披荆斩棘,以奋斗的姿态闯出一条新路、好路。聚焦现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无不鞭策着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奋斗的力量干好现在、干好今年,干出一番幸福图景。

  实干是最好的方法论。

  眼下温州发展,犹如河入峡谷、风过隘口,“五大历史性机遇”当前,“三道历史性命题”待解,大事汇集、难事叠加,正是紧要之时,尤须奋斗拼搏。倘若耽于空想和虚声,是走不好这一程、闯不过这一关的。在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征程上,无论是加快“大建大美”还是加快乡村振兴,无论是实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还是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若没有一种大干的劲头、实干的作风,一切终会成为纸上谈兵、变成空中楼阁。新时代温州新发展,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已经为温州这一年发展明晰时间表、划定施工图、明确任务书,如今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个字:干!我们必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以坐言起行的果决、驰而不息的韧劲,挂图作战、快马加鞭,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大干实干苦干埋头干,确保各项工作勇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实践已经证明,唯有坚持和发扬温州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实干,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解决问题,才能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变成现实。

  担当是最好的精气神。

  当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之时,回望来路,“轻舟已过万重山”,这一路跋涉那么多险滩、绕开那么多暗礁,要是没有各级干部的那股子担当精神,温州就不可能走在今天。眺望前方,“一山放过一山拦”,未来的路上可以想见前方的困难与挑战。怎么办?唯有担当担责、攻坚破难!此时,我们冷静审视当下温州之改革难题,既有经济新常态下新旧动能转换之困也有破解区域发展“高山低谷”之迫;既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改革之难,也有“松一篙则退千寻”的营商环境之忧。问题就是时代的声音。我们必须强化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树立敢破敢立的开拓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实施“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温州全面深化改革继续走在前、作示范,推动温州继续勇立改革潮头。我们必须强化作风建设的责任担当,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坚决破除“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敢为发展挑担子、勇为基层担责任、善为群众解难题,真正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

  历史终将见证,唯有在改革重任面前敢做脊梁、甘当先锋,在发展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基层矛盾面前敢担责任、敢于碰硬,各级干部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负温州人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递着鲜明的时代旋律:奋斗。从历史机遇的把握到历史难题的破解,从改革开放再出发到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中间惟有一条“奋斗”的渡船。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惟有以实干为桨、以担当为帆,才能驶向幸福的彼岸!

  奋斗的荣光,刻印于岁月流转。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岁月就常新。让我们在春天出发,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深耕每寸光阴,不负好韶光、奋力开新局!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