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去年收到117亿元大红包

温州网 2018-02-22 07:37:22

  温州网讯 2017年温州银行业持续复苏,截至2017年末,温州不良贷款余额166.53亿元,比年初减少50.7亿元;不良率1.92%,比年初下降0.77个百分点。同时,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温州银行业实现账面利润117亿元,同比增加33%。不过,不同银行员工感受不同。

  “今年年终奖金多了几千元吧!”某商业银行员工告诉记者,他们行今年利润大幅增长,所以收入有所增加。不过另外一位同样身在收益颇丰商业银行的员工却没有相同感受,“前几年贷款不良率太高,领导说为了处置(不良贷款)花费不少。所以,今年虽然利润增长也不增发奖金。”

  2017年随着我市实体经济活力的逐步恢复,市场销售形势好转,外贸出口明显复苏,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特别是温州还入选了新公布的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这些都让在温各银行机构增强了信贷稳步投放的信心。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为11218亿元,同比增长5.58%,而贷款余额为8648亿元,同比增长7.26%。当然,2017年年末温州的银行业也收获了一个大红包。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大型商业银行合计获得61.5亿元的账面利润,同比增长26.61%。城市商业银行合计获得12.3亿元账面利润,同比增长30.88%。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合计获得账面利润40.34亿元,同比增长31.7%。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我市银行效益增加除了传统的利差外,还得益于全市银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另外银行机构投资收益增长较快也是重要原因。

  几家欢乐几家愁,在我市的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由于有7家银行出险账面亏损,使得整体业绩水平表现不佳,账面利润合计出现5.78亿元的亏损。

  不过从数据看,股份制商业银行对我市的经济贡献度还是不错的。2017年,大型商业银行存款余额4960亿元,但贷款余额为3541亿元,存贷比为71.39%,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存款余额只有1536亿元,但向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2202亿元的贷款,存贷比为143.36%。这个比例也高于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温州银行业不良率持续下降,账面利润不断增长。这无疑会坚定各家银行上级行对温州经济扶持方面的政策倾斜。不过各银行在2018年应该强调贷款投放结构上的调整,特别是针对全市小微企业贷款方面还需在温各银行机构共同努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贾钧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