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温州海关上线试运行进境个人邮递物品通关系统

温州网 2018-02-22 07:39:18

  温州网讯 如果你的“海淘”商品没及时向海关申报,今后不必再跑到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报关大厅办理相应手续。2月12日,记者从温州海关获悉,温州海关将于春节后上线试运行进境个人邮递物品通关系统,没及时申报的“海淘”邮包均可通过该系统在线办理清关手续。

  近几年,随着全球一体化贸易的推进,“海淘”成为不少国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温州人的“海淘”活动也很频繁。不过按照规定,进入我国的邮递物品需向海关办理申报、缴税等手续。以往,如果包裹收件人没有及时向海关办理申报、缴税等手续,需收件人到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报关大厅办理相应手续。这对于非温州市区的收件人来说,有些不便。

  那么,温州海关进境个人邮递物品通关系统如何使用呢?首先,你需有一台联网的电脑,在网页上输入该系统的网址(http://wzmail.eport.com.cn/),然后通过新用户注册,即可登录办理相应手续。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该系统,大家可进行“海淘”邮件的查询、在线申报、在线退运、在线缴税、在线预约等功能。

  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现场关员温馨提醒,虽然这个系统上线后将大大减少收件人跑窗口的次数,省去很多麻烦,但在系统申报中,一定要注意阅读相关规定、申报须知和申报范例,进行如实申报,如果海关审核多次不通过,仍需收件人到窗口现场办理相应手续。

  另外,温州目前通过邮政渠道进境“海淘”占比很大,相应个人邮递物品在入境后,需经海关查验确认该包裹内容是否符合海关总署2010年第43号公告规定的个人物品范围,由海关根据规定进行处理。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若包裹面单申报不详实,就可能会被海关暂留,届时收件人将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需到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窗口办理清关手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