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温州人创下票房新纪录 114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逾6100万元

温州网 2018-02-22 07:49:58

  温州网讯 春节假期,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游玩,很多人还和家人、朋友走进影院。2月16日至21日15点,我市80家影院总票房突破6100万元(含服务费和预售),观影人次超过114.5万,两个数据均创历史纪录。业内人士认为,火爆的电影市场折射出温州文化消费的巨大潜力,观影逐渐成为老百姓过年期间的“重头戏”和“新年俗”。

  正月初一两影院票房进入全国前十

  春节期间,中国电影市场异常火爆。根据猫眼电影实时票房初步统计,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1日(正月初六),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突破50亿元。

  而在温州,爱看电影的温州人也贡献了超高的票房成绩:截至2月21日下午3点,温州市民超过120万人次选择春节期间看电影,并贡献了超6100万元的高票房(含服务费和预售)。而2017年春节,温州的春节档票房为2816.1万元,61.6万人次观影。不管是总体票房还是观影人数,今年春节都创下了温州票房新纪录。

  据介绍,正月初一,温州有两家影院的票房排名全国前十:安徽阜阳万达影院以77.3万元票房名列全国之首,温州平阳万达影院仅以1万元票房之差屈居第二、温州龙湾万达广场排名第十。另有数据显示,温州雁荡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正月初一票房为837.2万元,排名全国院线公司第29位。

  记者从温州卢米埃影城了解到,卢米埃春节期间的票房表现强劲,同比上涨超60%。

  《唐人街探案2》最受温州人喜爱

  温州影业公司副总经理郑日分析,今年春节档影片质量高、类别多,是高票房的主要原因。今年春节期间共有7部新片上映,题材涵盖喜剧、动作、推理、动画等,市民选择余地大。

  据统计,《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是票房主力。其中,《唐人街探案2》成温州人最爱,以超过43万人次的观影记录领跑票房,《捉妖记2》观影人次达41万,而春节档大黑马——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则以8.5分的好口碑逐步逆袭,温州观影人次达19.3万。

  影院多和票补限制促进高票房

  “高规格的影院四处开花,看电影是性价比最高的春节文化活动等原因促成高票房。”郑日分析。记者在泰顺看到,当地新开了一家巨幕影院,春节期间几乎每天满座。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春节高票房与电影“票补”行为受限有关。春节前,春节档公映影片的片方联合推出举措,要求从2月15日(除夕)至3月2日(元宵节),全国影院票价(普通观众实际支付部分)不低于19.9元。

  “票补”受限直接提高了平均票价,预计温州市区平均电影票价同比提高20%左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