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假期餐饮生意怎样? 不少酒店一席难求

温州网 2018-02-22 08:34:00
“过去几天,食客天天爆棚!”记者昨天向市区部分酒店了解春节假期的餐饮生意时,受访酒店的餐饮部经理均这样说。

  温州网讯 “过去几天,食客天天爆棚!”记者昨天向市区部分酒店了解春节假期的餐饮生意时,受访酒店的餐饮部经理均这样说。

  “春节期间,每天的午餐与晚餐都没空桌。仅中餐厅日均营业额就达20万元,比平常高了近10倍。”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中餐部经理黄菊介绍,到酒店用餐的市民,大多是提前一周预订的,以家庭餐与团拜餐居多。

  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春节前预订火爆,除夕年夜饭的预订更是远超预期,于是首次尝试将一个宴会厅临时改成餐厅,增加了20多桌酒席,也被一抢而空。

  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得尔乐大酒店南塘店等酒店透露,春节七天假期的酒席都爆满,每餐都出现加桌的情况,尤其是晚餐时段,客人多得加桌也没办法接待。

  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得尔乐大酒店南塘店等酒店的信息显示,市民预订正月酒的价位大多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我们酒店预订最好的是2280元至2780元的酒席。”得尔乐大酒店南塘店餐饮部经理郑女士说。

  得尔乐大酒店南塘店的信息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该酒店接待了不少一次预订五六桌酒席的市民,有的还一次预订十几桌酒席,基本上是家族聚餐。

  相对餐饮而言,市区酒店春节期间的住宿热度低一些,不过散客比往年明显增多。

  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销售部王先生介绍,该酒店春节期间虽然少了旅游团队,但是七天假期入住率仍接近100%,其中通过携程等平台预订的占到一半左右,个别客人一次预订了近10个房间。“从预订情况看,不少住客可能是回乡走亲访友的在外温州人。”

  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春节期间的入住率也达90%左右,比去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左右,尤其是正月初二后住店的客人明显增多。

  记者采访部分五星级酒店发现,这些高端酒店在春节期间的入住率没有四星级酒店与经济型酒店高。相关酒店人士认为,这主要是近几年市民的消费更趋理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