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宵花怎么选 花花草草事关养生

健康报网 2018-02-22 11:34:59
花草树木,不仅可用来观赏,有的还可以祛病强身。有些花草树木适合种植,但也有些却会引起身体的不适。

  花草树木,不仅可用来观赏,有的还可以祛病强身。有些花草树木适合种植,但也有些却会引起身体的不适。

  许多花草树木香气虽不四溢,也不扑鼻,却能愉悦人们的身心,使人神清气爽。例如白兰花、玉兰花、栀子花、水仙花、蜡梅等。也有许多花草树木为了招蜂引蝶,香味浓烈而令人陶“醉”,久闻会令人头昏脑涨。九里香、木本夜来香、白丁香、夜香草桂花以及麝香百合(俗称“香水百合”)等,这一类花草树木,香味扑鼻,对人们的嗅觉器官具有较强的刺激性,闻多了常会使人出现暂时性的嗅觉迟钝或可逆性的麻痹。有的可使人头昏脑涨、心悸、面色潮红等。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疾病、神经衰弱、失眠者不宜久闻。

  人们喜欢在樟树或松林中散步、锻炼,认为这里的空气清爽。然而,过多地吸入樟树、松树、月桂等所释放出来的气味,则有可能诱发鼻腔、支气管等部位的过敏反应,还可使原有的鼻炎、支气管炎和哮喘病情加重。

  还有一些花草树木虽然无味,但它们客观存在的花粉或挥发物,往往在人们嗅觉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对人体产生了不良影响。例如扶桑、木芙蓉、漆树、紫荆花等。过敏性体质以及呼吸器官脆弱的人,勿在植有上述花草树木的地方久留,特别是鼻炎、支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更应注意。□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孙保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