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

浙江在线 2018-02-22 15:13:42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翁浩浩)这是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通过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是凝心聚力的集结号,在一次次提神醒脑的“补钙”中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

  这是勇立潮头的实践课,注重学以致用,在落实践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推动浙江发展始终走在前列。

  近年来,省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70余场次。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亲自制定学习计划、审定学习方案、主持学习交流,带头上党课、作报告10余场次。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努力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笃用的排头兵。

  在省委的带动下,从繁华都市到海岛山区,之江大地处处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汇聚起新时代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强大动力。

  固本强基,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和贡献。

  越是重要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越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理论武装,以只争朝夕的状态——

  2017年10月26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2日,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11月9日,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2017年10月31日晚9时,省行政中心3号楼的会议室灯火明亮,这里连夜举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时,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南湖重要讲话不过数小时。

  精神补钙,以奋勇争先的姿态——

  2017年12月4日,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在嘉兴召开。第二天上午,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弘扬“红船精神”结合起来,成为我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特点。

  “这些年,浙江经济社会之所以保持较快发展,最根本的是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设计的路线图,认真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每学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一位参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领导干部说。

  2018年,当历史的车轮驶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固本强基”的理念继续深化。

  立心铸魂,深入阐释汇聚思想伟力

  47万册——全省学习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交出了一份鲜亮的成绩单。

  这背后,彰显省委的政治担当和理论自觉。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工作。而今,各级党组织把该书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在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成为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魅力和思想伟力,激荡钱江两岸。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省委在理论学习中坚持做到深刻把握、融会贯通,把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组织认真研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等专著紧密结合,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完整轨迹。同时,制定《关于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功能的意见》,组建红船干部学院,建立红船精神研究院;组织召开“红船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研讨会;开展“四个全面”战略与“八八战略”研究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共对1800余名省管干部、3.2万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轮训,县处级以上党委中心组共举办学习培训班、研讨班、读书班500余期。浙江党员干部“爱学习、重学习”的氛围愈发浓烈——

  在学习中抓准问题补短板。2017年12月11日,十四届省委第二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召开。这项发轫于2013年的制度,已成为全省县(市、区)委书记理论学习、查找短板、推进工作的重要平台;

  在学习中鼓足干劲走前列。省委提出,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努力把浙江建成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答好浙江在新的形势下“干在实处怎么干,走在前列怎么走”的时代命题。

  学以致用,奋力推动浙江发展始终走在前列

  眼下在浙江,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排头兵,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

  怎么做实?

  省委率先垂范——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以学促用,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发展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新思路,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

  2017年11月,省四套班子成员进机关院校、走企业社区、访海岛渔村,以多种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11月23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浙江大学宣讲后,专门留出时间回答师生代表关心的问题,并寄语青年学子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找寻到青春的榜样力量。

  在省委的精心组织部署下,全省构建起领导带头讲、省委宣讲团巡回讲、十九大代表深入一线讲、基层宣讲员面对面讲的大宣讲格局。全省共组建各类宣讲团4200余支,开展宣讲7.3万场,受众近1200万人次。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省委常委会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既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又当好狠抓工作落实的表率。聚焦十九大的目标任务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理性担当之风,加快建设“六个浙江”,进一步强化“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在发展关键领域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培育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这一理念,誓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让浙江成为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并以此为突破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开展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行动,加快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心怀如磐的理想信念,我省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文化软实力。

  扎根时代沃土、坚守理论自信,浙江上下思想更统一、步调更一致,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大道上坚毅前行,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