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气象 上班第一天他们都在忙什么

温州网 2018-02-22 17:21:00
看看在这个特殊节点,全市各地的办事窗口、部门单位、基层干部、创业青年都有哪些崭新的精神风貌。

新春上班首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温州网2月22日讯(记者 潘涌燚 陈克力)新春要有新气象,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温州新闻网记者兵分多路,看看在这个特殊节点,全市各地的办事窗口、部门单位、基层干部、创业青年都有哪些崭新的精神风貌。

  市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到岗

  上午,记者走访了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现各个窗口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就位,精神状态饱满。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在很短时间内便办理完业务离开,等候区只有少量市民在等待叫号。“今天我们48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到了,但来办业务的市民比平时会少一些。”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欧阳委员/摄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上午9时22分,在苍南县矾山派出所和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矾山分中心,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热情服务。当天,前来办理业务、咨询的市民人数较多,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市安监局:上班首日发出节后安全提醒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市大批工贸企业将陆续恢复生产经营,大量工人将陆续返回工作车间、班组、岗位。上班首日,温州市安监局就发出了工贸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提醒。

  市安监局提醒各级安监部门和各类企业要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格外重视与小心,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制定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安全责任承诺、全员安全教育、全面安全检查,切实加强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检查监督和防范。

  温州市中院:升国旗提振工作“新能量”

  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9时整,三名司法警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132位中院人神情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

  温州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新时代一流法院”建设各项工作。

  基层村干部:让周转房里的老人“老有所乐”

  在月乐垟周转房里,说到新春的愿望,80岁的梁阿其老人笑着说,自己今年第一次在周转房里过年,现在只盼着新的一年身体越来越好,能够好好照顾老伴。

  去年年底,他带着腿脚不便的老伴,住进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的月乐垟老人周转房里。除了梁阿其和老伴,这里还住着100多位“老邻居”。“我住在一楼位置,省力不说,许多老朋友老邻居就住在旁边,过年期间十分热闹。”他说。

  而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享”,离不开当地基层村干部的默默付出。月乐垟村委会委员黄珍国说,月乐垟周转房于去年11月建成,目前共100余位老人入住。春节期间,村里进行了送春联等活动,接下来元宵节,还将请来戏班唱戏,供老人们娱乐。今年,周转房还将完善多个基础设施建设,为老人们提供生活便利。

  创业青年“阿超”:打好“诚信牌”做好口碑

  阿超是龙湾人,新春开工第一天,他便忙开了。4年前毕业的他,创办了自己的钢材公司,平时,阿超“身兼数职”,不仅要联系客户,还要按照每天的行情调整钢管价格,同时要兼任财务、接单后安排发货......虽然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但阿超觉得很充实。

  他说,新的一年里,随着公司业务不断扩展,将打好“诚信牌”,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同时为客户做好服务,打响口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