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月,你对部门效能满意吗?

温州网 2018-02-23 08:13:00
从数据看,温州市的行政效能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1月对于12345政务热线来说,是紧张忙碌而又颇有收获的一个月。日前,温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1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据统计,2018年1月,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件46142件,其中来电44401件、网络问政1741件,交办重点问题8321件,群众诉求办理共涉及83个单位,办件按期反馈率为99.93%,办结率为99.65%,群众满意率为86.4%。从数据看,温州市的行政效能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七家“榜首”考核指标均满分

  市水利局、市体育局、市质监局、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等4家单位以“三率”均100%列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榜首。

  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温州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州分行等3家单位以“三率”均100%列市属国企及服务行业榜首。

  9家单位各有1件“优秀办理件”

  1月份,办理单位高度重视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办件认真负责,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乐清市政府、永嘉县政府、平阳县政府、泰顺县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运集团等9家单位各有1件交办件被评为“优秀办理件”。

  本月共有逾期件6件、未办结件29件、不满意件14件和不合格件2件。市信访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相关单位进一步重视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切实按照规定流程办理,不断加大对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其他单位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强化和提升政府公信力。

  劳动和社会保障是热门问题

  据12345政务热线数据显示,1月份受理问题集中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城乡建设、商贸旅游、交通建设、市场监管等方面。年关临近,劳动和社会保障问题猛增,达到21247件,大大超出城乡建设的5740件。商贸旅游、市场监管等问题也因为岁末年初的时点有所增长,分别达到5280件、4785件。

  县(市、区)及功能区(产业集聚区)

  14家单位中11家按期反馈率100%

  11个县(市、区)及3个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办理件达5524件,占总办理量的三分之二。

  14家单位中,按期反馈率除鹿城区政府、瑞安市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3家单位外,其余均为100%。

  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市属国企及服务行业

  69家单位中67家办结率100%

  在45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仅市公安消防局和温州电力局办结率为95.08%和88.89%,其余43家全部100%办结。其中市公安局总办理量最高,达到457件,并全部办结,群众满意度86.09%,效能指数95.83。

  24家市属国企及服务行业全部100%办结,其中市公用集团总办理量最高,达到112件,并全部办结,群众满意度83.79%,效能指数95.1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