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温州旅游总收入42亿元 7天接待游客400万余人次

温州网 2018-02-23 08:17:00

  温州网讯 昨日,市旅游局出具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数据。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红火,全市共接待游客40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3.03%;门票收入3515.68万元,同比增长4.42%;实现旅游总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5.08%;团队数655个,同比增长30.7%;旅游市场人气旺盛,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智慧旅游起作用

  春节期间,温州各景区门票销售中,智慧旅游、互联网售票起了不小的作用。据洞头区旅游部门数据显示,主要景区(仙叠岩、大沙岙、半屏山、望海楼)共接待游客48091人次,门票收入135.8万元,同比增长34%。其中,智慧旅游小程序等线上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额28.7万元,占景区门票总收入20%以上。

  住宿设施接待方面,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类旅游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不完全统计)超过10万人次,比往年有所上升。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星级饭店(不完全统计)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0%。

  节庆线路受欢迎

  为什么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红火呢?市旅游部门介绍,今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和相关企业针对春节市场特点,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着力推动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打造了一系列喜庆热烈、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和旅游线路。

  这些线路涵盖年味大集、灯会温泉、民宿度假、古村寻访、民俗文化等诸多主题产品。如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的郁金香文化节、楠溪江首届养生长寿福宴及部分传统民俗节庆活动等。

  “北上玩雪”热度减

  相比以往,今年春节迎来了“避寒”潮。由于春节前较长一段时间持续低温,一些气候温暖的目的地大受欢迎。

  国内旅游方面,“北上玩雪”已热度大减,“南下避寒”再度成为热门,海南、云南、广西、福建、广东等地受到消费者欢迎。

  出境旅游方面,反季节“避寒”旅游特点更明显,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和中国台湾等最受欢迎。长线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南半球国家正值盛夏,也集聚了比往年更高人气。

  家庭乡村游成主流

  另外,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游、当日往返短途休闲游、生态乡村游、湿地游等假日旅游消费比平时更加火爆,家庭及亲朋结伴短途出游正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流。

  比如,春节前通车的330国道延伸线,使洞头的交通更加便捷,据统计,“春节”期间前往洞头自驾游的游客占洞头游客总量近90%,民宿和酒店平均入住率在50%左右,部分精品民宿入住率在80%以上。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